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 天津女排全力以赴争第三

记者 周芳明
2017年03月04日10:2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 全力以赴争第三

  昨天,天津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与四川女排三四名决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训练中,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亲自上阵参与到“三人调防”训练中来。训练结束后,王指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四名的比赛非常重要,大家还是要全力以赴,把这场球拼好,争取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女排也在昨天发布了官宣海报,海报题为“敢于蛰伏”,可见天津女排在半决赛折戟后已经开始重新积蓄能量。

  在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两员小将王媛媛和李盈莹都没有出现在人民馆内。据王宝泉介绍,李盈莹已经确定回归青年队,备战全运会。而王媛媛有可能出现在季军战的赛场上,王指导说:“在不影响青年队训练的前提下,明天有可能将王媛媛调整回来,因为在副攻线,王媛媛还是有身高优势的,对于制约对手的澳洲外援应该能起到一定作用。”在“三人调防”训练中,球队几乎是全员参与,连主帅王宝泉也亲自上阵,他在赛后解释说:“大家都很久没有比赛了,我参与进来是希望大家都紧张起来,提醒大家比赛马上就来了!”值得一提的是,魏秋月也参与到这个项目的训练中,魏秋月虽然已经随队训练了很久,但一直都控制着训练量。之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她都没有和大家一起进行“三人调防”训练。对于魏秋月,王宝泉表示说:“魏秋月一直在进行恢复训练,对攻的时候在替补一方传传球。比赛中我会根据场上的情况看能不能上场,这个位置还是以姚迪为主吧。”从王指导的表态不难看出,魏秋月目前只能说在竞技状态方面基本具备了上场的可能。比赛中也许会进行临时调换,但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应该不会让魏秋月长时间留在场上。

  训练结束后,王指导在展望季军战时说:“我们对四川队还是比较了解,大家从心态上来说还是没有问题的。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心理调整,大家’恢复’得都还不错。从半决赛来看,现在的四川队实力不容小觑,她们的接应能力很强。近一段的训练中我们也模仿了她的线路,在拦防上也做了针对性的布置,要想拿下这场比赛,必须有效地制约对方这个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