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爱跑九龙湖 一步一份爱

2017年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报名启动

2017年03月04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爱跑不停歇。一年一度的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如期而至,目前报名工作也已启动,采用网络报名为主。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3日上午8:00在宁波镇海区市民广场鸣枪起跑。今年赛事规模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短程马拉松(12公里)1000人、迷你马拉松(3.7公里)4000人,总规模10000人。除半程男女前三名外,赛事继续设置半程前三名华人奖,半程破世界纪录奖和九马赛会纪录奖,鼓励全民参与。“健康、慈爱、环保”依然是九龙湖马拉松的办赛宗旨,以全面展现镇海形象。

关于线路:今年继续沿用以往的线路。起点设置在镇海区市民广场,半程沿着镇海大道、九龙大道跑进九龙湖风景区,环九龙湖后到达终点九龙湖管委会大门口。整个线路从起点途径繁华都市区出发,途径美丽乡村、4A级景区九龙湖风景区。值得一提的是,九龙湖风景区内山清水秀、生态优越,风光旖旎,空气清新,是一座“天然氧吧”,更是跑步运动的最佳之地。这样的线路一直备受好评,被跑友们誉为“最美马拉松赛道”。

关于慈善:一场马拉松就是一场体育盛会,但对于镇海区来说同样也是一场慈善盛宴。根据组委会的规定,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将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实现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这不仅是九龙湖马拉松组委会的爱心之举,更体现的是每一位跑友的慈爱之心,这也正印证了“一步一份爱”的赛事主题。另外,在赛事当天,组委会还将设置爱心广场,在爱心广场进行爱心义卖等慈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

关于活动:据了解,赛前一段时间,组委会将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九龙湖马拉松赛事,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健身的活动中来。例如,三八妇女节将举办女性健身长跑活动,并邀请长跑项目当家花旦孙英杰作为女性代表与女性朋友互动。比赛当天,还将有热气球表演,跑友可以在跑步中观赏热气球表演。

关于报名:报名从即日起至4月10日24:00满额为止。半程马拉松每人200元(含10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短程马拉松每人100元(含5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迷你马拉松每人40元(含2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即日起跑友可以在九龙湖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网址:http://www.jlhmarathon.com/),关注“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关注赛事即时信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