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中超新赛季首战很“戏剧” 今晚开幕式不请大牌

记者 李航
2017年03月04日10: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战很“戏剧” 开幕式不请大牌

  今晚,万千球迷期待许久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届时中超16支劲旅将鏖战8个多月的时间争夺联赛冠军奖杯。在今晚鲁津之战鸣哨之前,山东奥体中心将举办一个简短、简洁的中超开幕式,重点展示青训的主题,也一改前几年开幕式广邀明星助阵铺张浪费的套路。在昨晚贵州智诚与辽宁开新展开新赛季中超首场较量,结果双方1:1战平,比赛中出现了多次戏剧性的场面。

  随着足球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资本疯狂涌入中超联赛,各俱乐部挥舞钞票、烧钱成风,就连开幕式也开始讲排场。从2011赛季开始,中超开幕式的花销动辄几千万元,请来孙楠、汪峰、平安等歌星,灯光美轮美奂、场面气势恢宏,砸钱赚吆喝。

  但鲁能承办本届开幕式“不走寻常路”,不会邀请大牌歌星,也没有盛大的演出,大型演艺活动只有一项展现全民健身的健身操表演,真正的主角是喜欢踢球的孩子们。据了解,开幕式上将有150名来自鲁能足校的小球员进行表演,他们会表达出对足球的热爱。

  在开幕式之前,中超联赛昨晚已经展开了首场较量。由于贵州智诚受到中国足协处罚,中超首战对阵辽宁开新的比赛没有球迷入场,“空场”进行中超首战恐怕也是中超联赛举办以来的第一次。更令人尴尬的是,尽管詹姆斯第13分钟点球得分,帮助辽宁开新打开僵局,打入新赛季中超联赛首粒入球,但第16分钟U23球员王峤即被王亮替换下场,足协的新政遭到了“嘲弄”。下半场用满换人名额的辽宁守门员被红牌罚下,后卫王皓不得不客串门将,这一幕在中超也是极为罕见。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