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今战恒大 新援索里亚诺有望登场

宋翃
2017年03月05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今战恒大 新援索里亚诺有望登场

今天,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开启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主帅何塞表示球队要保持强队风范,对阵恒大会全力以赴,队长杨智也表达了要“全力去拼,争取好结果”的斗志和信心。

何塞:已做充分准备

对于中超首轮比赛,国安主帅何塞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经过两个月的准备期之后,我们已完全做好了准备去打比赛。恒大是卫冕冠军,是很强的对手,他们是一支节奏比较快的队伍,有很出色的球员。他们之前已经打了三场比赛,但我们也在寻求磨合出最佳状态。”国安主帅强调,全队不会畏惧对手,“我们要想成为一支强队,就必须要保持自己旺盛的斗志,保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不会在任何对手面前退缩。面对任何一个强敌的时候,我们都要展现出自己的精气神来,明天比赛也是一样,没有任何区别。”

对于这场比赛的人员安排,西班牙人透露:“我们会派出最强阵容,而且索里亚诺状态调整得特别好,他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在前一天的中超比赛里,辽足早早就换下了因足协新政进入首发名单的年轻队员,从而引发争议。至于国安会如何使用年轻队员,何塞说:“我们有三名U23球员在名单中,我们会选出最合适比赛的队员去上场。我也理解足协的规定,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去换人。”

杨智:首要目标拿分

作为国安队长,杨智表达了对于与恒大比赛的期待:“我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冬训,明天正式比赛就开始了。希望我们在冬训练到的、储备的东西,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来。”他同时强调:“我们首先期望拿到分数。确实恒大整体实力比我们要强,从那么多年跟恒大的对抗中,我们每场也都在进步。虽然恒大已经踢了三场比赛,他们磨合节奏可能会好一点,但他们在体能方面,也会出现比我们多的问题。比赛当中,每个球员去拼尽全力,希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对于足协所制定的每场比赛必须有一名U23球员进入首发名单的新政,杨智表示:“足协很早之前也有过类似的安排。足协做出这个决定肯定有他们的原因,我也不好去评价。但我觉得这对年轻球员是一个鼓励,因为很多年轻球员都有能力,但得到的机会却不多。”

斯帅:国安并非弱旅

对于外界所持有的“现在的国安已难与恒大抗衡”说法,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认为:“在媒体看来,可能好多球队都是弱队,强队只有一个。但是国安队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土耳其国家队的球员,也有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所以我不认同北京国安是弱队的说法。他们的战术熟练,有优秀的球员、还有优秀的教练,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

新赛季很多球队都加大投入,至于今年的中超格局会有何种变化,斯科拉里表示:“希望球员尊重每一个对手,不要考虑对手的资金投入情况。我们最大的对手永远是下一个对手,我们的胜负跟对手的投入没有关系。有些队伍投入多,我们肯定会踢得稍微困难一些,有些队可能投入小一些,但基础也很好,有另一种方法或能力去赢球。如果我们有夺冠的决心,我们就要有尊重对手的态度。”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