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来袭 恒大不敢怠慢

2017年03月05日08: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来袭 恒大不敢怠慢

前瞻

今天傍晚19:30,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开启2017赛季中超征程,首轮他们就将迎战老牌劲旅北京国安,斯科拉里认为外界国安“实力下滑”纯属误读,球队需要力拼开门红。

从2003年中超联赛至今,国安在14场中超首轮的比赛中,取得9胜4平1负战绩。广州恒大自2011年升入中超后,在中超联赛与国安交手12次,4胜6平2负占据优势,不过取胜的场次并不多。此前6次主场对阵国安,恒大2胜3平1负进8球失5球,近两个赛季国安在天体都与恒大战成了0∶0。不过由于是赛季首战,国安的状态肯定无法与已经打了3场正式比赛的恒大可比,但恒大最近一周舟车劳顿也已是疲惫不堪。

从2015年3月9日至今,恒大已经足足保持了两年30场主场比赛的不败,上一次主场输球,就是拜国安所赐。而国安上个赛季客场屡有惊艳的表现,拿下了鲁能、战平上港、战平申花等。本赛季中赫集团入股国安后,引进了萨尔茨堡红牛队主力前锋索里亚诺、U23球员唐诗,另外于洋、姜涛回归。国安新帅何塞在伊尔马兹、奥古斯托、拉尔夫、克里梅茨都留队的情况下,人手相当充足。新规之下,国安实力相对没有被削弱。

对于本场对手,斯科拉里则表示:“在媒体看来,可能好多球队都是弱队,强队只有一个。但是国安队有巴西国脚、土耳其国脚,也有中国国脚,我没看出他们哪儿弱了,我不认可国安是弱队的说法。他们战术熟练,有优秀的球员、还有优秀的教练,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才足以应对。”

同时,斯科拉里昨天还不厌其烦地“科普”一个道理,“不能完全以投入多少来判断对手实力”。大菲尔认为,“有些队伍可能投入相对小些,但他们本身如果有很好的基础,就有办法有能力去赢球,就会给我们带来困难,所以争冠球队必须保持对所有对手的尊重与敬畏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