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总决赛首回合今打响 北汽男排冲冠莫提“复仇”

李晖
2017年03月05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决赛首回合今打响 北汽男排冲冠莫提“复仇”

今天下午4点,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将在北京木樨园体育馆揭开首回合较量的战幕。北京汽车男排将向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发起冲击。对北汽而言,总决赛中外援、新人发挥如何,心态能否摆正,是能否击败卫冕冠军上海队的关键所在。

在最近的三个赛季里,北汽男排与上海男排始终纠结在一起,两次在总决赛上不敌上海队,一次则是在半决赛中被上海队淘汰。对双方而言彼此实力、特点早已烂熟于心。本赛季,北汽男排两名外援桑德和奥利奥发挥神勇,奥利奥在个人得分、扣球成功率以及发球三项技术统计中排名均在前十;上海队的德国外援、外号“铁锤”的克洛泽在得分和发球两项上排进前十。双方的外援均是各自队中的主要得分手,因此在总决赛中外援的发挥如何将直接左右比赛的结果。

本赛季,京沪两队都有小鬼当家,北汽的江川、刘力宾及上海的张哲嘉,这三人经过磨砺已成为各自队中的新台柱。北汽小将江川在本赛季出场机会颇多,他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进攻和发球两项技术统计排名榜上江川均为第十。而上海队的张哲嘉本赛季因伤病出场机会并不多,但进入八强战后,他开始亮相且有不俗的表现。本次联赛总决赛是江川、刘力宾首次经历,他们能否延续稳定的表现,也将对球队成绩起到关键作用。

上赛季,北汽男排也同样以八强首位进入了四强和总决赛。而在常规赛中,北汽主客场双杀了上海队。因此,在总决赛前舆论一致看好北汽能击败上海而夺冠,但在总决赛里北汽男排却突然“抛锚”,连败三场而与冠军无缘。本赛季北汽男排在常规赛中主动调整了心态,客场雪藏主力输给了上海,但在主场主力全发轻松取胜,同样以常规赛透明进入了半决赛和最终的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北汽在心态上要摆正位置,尽管整体实力高于对手,但经验丰富、韧劲十足的上海队毕竟是卫冕冠军,北汽男排必须抱定冲击对手的心态迎战上海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