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压力下发威 4:0狂胜苏宁终扫亚冠失利郁闷

甘慧
2017年03月06日10:4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战江苏 压力下发威

在特维斯(中)的调度下,申花在场上完全压制江苏。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质疑声中,在巨大的压力下,在面对实力强劲的江苏队的情况下,绿地申花上下团结一致,以一场4:0的完胜,给自己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了一个好头。这场大胜,也终于一扫申花亚冠资格赛失利的郁闷。

几乎包办所有定位球

特维斯中超首秀亮眼

在输给布里斯班狮吼,无缘亚冠小组赛后,外界对于申花的质疑不断,甚至是特维斯这笔转会。与江苏队的这场比赛,特维斯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特维斯的调度下,申花在场上完全压制江苏。而在此前的3个赛季的足协杯中,申花都是被江苏所淘汰。

特维斯来到申花之后,他几乎包办了球队的所有定位球。申花新赛季的首粒进球,来自于定位球。第15分钟,特维斯右路迫使对方犯规,特维斯自己主罚任意球,他把球准确开到后点,莫雷诺旱地拔葱高高跃起,他在和杨博宇的高空对话中占得优势,莫雷诺头球把球顶向大门左侧上角,顾超奋力扑救无果,1:0,申花取得领先。

给莫雷诺送出精准传球的特维斯,利用点球帮申花扩大比分。第33分钟,特维斯右路拿球直传,徐骏敏跟进下底传中,洪正好拦截时用手把球拦下,当值主裁判吹罚点球。特维斯起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顾超判断错方向,比分扩大为2:0。

徐骏敏表现不错

毛剑卿回归进球

不出所料,主教练波耶特在首发阵容中派上的U23队员是徐骏敏。尽管是首次以首发身份亮相中超赛场,在个别球的处理上还有些稚嫩,但是徐骏敏的表现,还是让大家看到了这名小将的潜力。

申花第2个进球跟徐骏敏也有一定的关系,当时正是他的下底传中,让洪正好忙中出错,造成禁区内手球。下半时开场后不久,波耶特用毛剑卿换下徐骏敏。替换徐骏敏上场的毛剑卿是回归后首次在中超联赛中登场,他以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第77分钟,特维斯主罚角球,瓜林禁区外右路侧身扫射,球打入禁区,毛剑卿门前接力补射进球,比分扩大为3:0。随后,毛剑卿用一个传中,帮助球队将比分定格在4:0。第85分钟,申花从左路快攻,毛剑卿左路传中,特维斯中路头球点到右侧,莫雷诺扫射得分。

面对上赛季“三亚”(联赛、足协杯、超级杯)的江苏队,申花能够打出4:0如此之大的比分,这无论如何是赛前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更何况,在过去的三个多星期里,申花将士所承受的亚冠失利而遭外界质疑所带来的压力是无比巨大的。

比赛中,无论是大牌外援特维斯、莫雷诺、瓜林,还是中方队员,大家都是齐心协力,用不惜体力的跑动,用高位逼抢,让江苏队完全无法打出自己的特色,如果不是守门员顾超的出色表现,那么比分还可能更大。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