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从地狱回到天堂 需要90分钟

金昊
2017年03月06日10:4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地狱回到天堂,只需要90分钟

如果3月5日19点35分之前你跟我说,申花将以4:0战胜苏宁,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对你说:开什么国际玩笑!别的不说,就凭李建滨和陶金,能防得住马丁内斯和特谢拉?

然而,90分钟以后,申花赢了,而且是“意料之外,情理之外”的大胜。“意料之外”很好理解,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在赛前预料到这个比分;“情理之外”也不难解释,虽然苏宁又一次在超级杯中输给了恒大,但作为申花的“头号苦主”,人家在虹口从来没怯过场,分数更是没少拿。但这一次,我相信申花几乎打了所有人的脸。

从比赛一开始,申花就把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里,而且整场都没有交出去。这支在精神上被蹂躏了一个月的沪上老牌劲旅似乎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蜕变。从裁判吹响开场哨到莫雷诺打进第一粒进球,申花队员似乎在每一次触球之前都已经观察好了队友的跑位,而那时苏宁队员的眼里却只有球。更何况,那个时候,特维斯还没怎么“使劲”。而当“野兽”开始使劲的时候,苏宁彻底崩了。

其实苏宁方面也蜕变了,说得再准确一点,应该是退化了,如果不是转播镜头经常会切换到场边的替补席,我几乎要忘记苏宁的主帅是以擅长调教球队气质出名的崔龙洙,因为这支苏宁,实在太“怂”了。所谓“强队”和“豪门”,并不仅仅是因为华丽的进攻和坚固的防守,更因为他们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昨夜的虹口,苏宁在精神方面只剩一地鸡毛。

自亚冠资格赛出局以后,申花上下都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他们也几乎成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靶子”。没办法,谁让他们输掉了全年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呢?本场比赛前,苏宁在亚冠赛场上刚刚赢了球,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苏宁赢得很侥幸,但大家也都认为这支苏宁不是现在的申花能抗衡的。而且,在这场比赛前一天,同城对手上港刚刚在主场拿到了一场5:1的狂胜,这又在无形中给申花增加了一股压力。但就是在这样情况下,申花用一场大胜把自己从地狱送回了天堂。

现在,波耶特终于可以喘口气了。至于下一场比赛,先睡个安稳觉再说吧。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