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烈豹胜上海晋级半决赛 “广东德比”10日晚打响

彭博
2017年03月06日09: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兰佩为广东球迷带来了半决赛“广东德比”。5日晚,深圳马可波罗队与上海队的1/4决赛“抢五”大战上演。烈豹大外援兰佩在加时赛最后阶段贡献5分、1次助攻、1个篮板、1次协助抢断,最终帮助球队以102比95赢下生死战。10日晚,深圳队将与广东宏远队展开半决赛的较量。

两队前4场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上海队更是在上一场连伤3名大将,本场比赛受伤的刘晓宇、亚布赛莱和翟逸均带伤出战,但伤病多少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面对首发替补差距明显又有多人带伤出战的对手,深圳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优势,可惜他们在双外援出战的第二节和第三节没有把比分拉开,第四节被对手反超,好不容易才拿到加时赛的机会。

如果罚球稍微好一点,深圳队很可能不用打加时赛。他们的罚球命中率一度低于45%,球队心理不成熟的弱点依旧存在。

加时赛中兰佩发挥出色,他先是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球,自己又贡献2分,接下来他与队友包夹断掉弗雷戴特的传球,紧跟着又命中三分球,下一次防守又抢下篮板。可以说,兰佩完全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在加时赛中胜出。

深圳队本场比赛能够赢球,关键在于应变能力强。比赛开局球队把主攻点放在沈梓捷身上,结果这位小将命中率不高,篮下进攻也没能打进,烈豹赶紧暂停,让帕戈主攻,很快抹平8分的分差。

第四节前半段兰佩就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可惜该节中段球队用帕戈换下兰佩,随后球队的进攻磕磕绊绊。加时赛关键时刻,球队再次派出兰佩,这一次换人起到了关键的效果。

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此役砍下50分、10个篮板,个人得分占全队的一半还多,但仍然没能帮助球队晋级半决赛。

深圳队与广东队将于10日晚展开首场半决赛较量。半决赛采用7局4胜制,主客场采用2—3—2赛制,常规赛成绩占优的广东队先打两个主场。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