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男排总决赛首战主场告负

黄志阳
2017年03月06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男排总决赛首战主场告负

鏖战过后,北京汽车男排还是没能赢得开门红。2016至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昨天展开总决赛首场角逐,北汽男排主场2比3负于卫冕冠军上海队。尽管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0比1落后,但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表示,接下来每一场对决都有机会,希望队员们充分调动自己,打出破釜沉舟的气势。

北汽男排曾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连输3场不敌上海队,无缘冠军。本赛季,两队一路过关斩将,再度会师总决赛。此前,双方曾在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各胜一场。

由于是本赛季的“压轴大戏”,昨天光彩体育馆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北汽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全场。是役,李牧派出外援桑德、奥利奥和接应江川等主力球员,新近加盟的河北籍球员钟磊顶替正在参加全运会青年组预赛的小将谷佳丰,与梁春龙搭档副攻。

本场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两队开场便大打对攻,比分交替领先。在上海队以25比22拿下首局之后,北汽男排状态回勇,以25比20、25比21连扳两局。第四局上海队以26比24险胜,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北汽男排未能抑制住对方的强攻,最终以12比15落败。

李牧赛后并未流露出失望的神色,“其实我们发挥得还可以,很快进入了角色,和对手一起为观众奉献了精彩激烈的比赛。”谈及失利原因,他说:“上海队赛前的准备很有针对性,在个别技术环节上抓住了我们的弱点。打到关键局和关键分,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可惜没能扭转败局。”

此战过后,两队将移师上海,备战12日和16日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李牧表示北汽男排要“做最好的自己”,继续向上海队发起冲击,“对手实力强劲、经验丰富,我们如果拿不出更好的表现,局面会比较被动。”北汽老将梁春龙则称,“总决赛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总结自身不足,力争下一场打得更好,继续保留争冠悬念。”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