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乒直通赛 张继科受伤三连败

金朱玺
2017年03月06日10: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张继科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3月5日,由中国乒协、深圳文体旅游局等联合主办的“地表最强12人”中国乒乓球直通赛在深圳体育馆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本次赛事将直通2个参加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名额。本次直通赛吸引了大量球迷来到现场观看,张继科、马龙、丁宁等人的登场,总能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其中,张继科人气爆棚,即使输球也魅力不减。

在5日的比赛里,因为受伤病的影响,张继科的状态依旧低迷。下午的比赛,张继科先后输给徐晨皓和许昕。晚上他又输给了周雨,其中,在与周雨的第二局比赛中,张继科以1比11溃败。

谈到自己的伤病,张继科曾表示:“其实,只有在真正比赛的情况下才能检验出脚伤,我自己还是会加强保护,不想再次受伤。如果再受伤的话,可能会对后面的比赛影响很大。”

虽然张继科状态不佳,但他仍然是现场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在下午和晚上的比赛开始之前,深圳体育馆的东入口人头攒动,数以百计的球迷驻足守候,当张继科出现在“迷妹”面前时,体育馆入口通道的尖叫声震耳欲聋。

张继科的比赛结束后,粉丝们又聚集在体育馆出口,大喊“我只喜欢张继科!”和“科蝶(张继科粉丝自称蝴蝶)同心,一如既往!”等口号,张继科的影响力堪比“天王巨星”,声势十分浩大。除了口号,粉丝们还唱起了歌曲,表达对张继科的喜爱。

在与周雨的比赛结束后,张继科没有参加发布会便直接走出体育馆。此时,粉丝早已用手机屏幕组成了一条长长的灯光束,并大声喊着支持张继科的口号。虽然声势一浪高过一浪,但现场秩序总体良好,当张继科的车完全离开后,粉丝也是有序离开。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