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室内外健身器材获证组织研讨会暨冰雪产业论坛召开

2017年03月0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长云)由北京国体世纪体育用品质量认证中心主办,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室内外健身器材获证组织研讨会暨2017年冰雪器材产业论坛”,于2017年3月3日至3月5日在2022年冬奥会分赛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都将冰雪运动作为今后发展的重点项目,此次论坛是国体认证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积极举措之一。来自国体认证中心获证企业、永乐文化、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自由地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韩国UNIM公司、韩国滑雪协会、冰雪器材生产厂、零售商等45家单位和机构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体认证中心董事长王明晏致开幕致辞,王明晏表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投资的认证机构,我中心有责任参与到冰雪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来,履行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责任。国体认证中心与参会各方有彼此的行业特点、技术和市场优势,是共同的冰雪情结和社会责任使大家走到一起,为推动我国冰雪产业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做出努力,全方位助力2022年冬奥会及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认证服务水平,运用科学手段加强市场监管,听取获证组织对认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冰雪运动器材标准、产品检测、认证和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合作模式。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刘洋法官,就冰雪等高危险性运动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讲解。她分别从冰雪运动侵权纠纷特点、发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介绍了该院针对冰雪运动场所管理者提出的司法建议。

国体认证中心副总经理袁义龙,从认证的角度阐述了冰雪运动作为高危项目,应当由专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针对其场地器材、服务和从业人员等采取目前国际上比较通行认证模式进行规范。

借此契机,北京国体世纪体育用品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与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