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新政初体验 诸强各有应对

金昊
2017年03月07日08:2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新政初体验 诸强各有应对

制图/张继

上周六,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然而在开幕式前一天进行的早场比赛中,辽足在比赛的第17分钟就将23岁以下(以下统称“U23”)球员换下的举动以及随后的一系列“闹剧”让所有人都在担心U23球员在新赛季的前景。但首轮所有比赛结束后,我们却不难发现,U23球员们的上场时间和表现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糟糕,而中超各队对于U23政策也都在积极适应的过程中。

18人首发出战

根据统计,在2017赛季中超首轮的八场比赛中共有39名U23球员进入了球队的18人大名单,有22名U23队员获得了出场机会,18人首发出场。这其中,河南建业和天津权健堪称U23新政的“忠实拥趸”:建业主帅贾秀全一共挑选了5位U23球员进入球队18人大名单,从上港租借而来的胡靖航打满了全场,钟晋宝也获得了62分钟的出场时间,另外三位小将龙成、杜长杰和刘恒则坐在了替补席上。

天津权健本轮联赛共有4位U23球员入选球队大名单,主帅卡纳瓦罗让上赛季就已经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的刘奕鸣首发并打满了整场比赛。另外,在替补席上,卡纳瓦罗也安排了张修维、苏缘杰和郑达伦三位U23球员,而苏缘杰和郑达伦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包括胡靖航和刘奕鸣在内,本轮中超共有5位U23球员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其他三位分别是贵州恒丰智诚的闵俊麟、广州富力的黄政宇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的高准翼,重庆力帆的小将南松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被换下,也基本等于打满了全场。

除此之外,国安的U23球员唐诗和恒大的U23球员陈泽鹏尽管都是在踢了76分钟就被换下场,但这二人的下场更多的是因为球队在特定情况下需要变更战术,这二人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可以胜任主力位置的能力。

开场即换人未曾出现

在U23新政颁布之初,很多人就曾预测部分球队会因为生存压力而选择在比赛一开始就将U23球员换下场。但从新赛季首轮来看,尽管确实有3位U23球员在上半场未结束之时就被换下,但大家最担心的“开场即换人”并没有出现。在本轮比赛当中,辽足的王峤成为上场时间最短的U23球员,除此之外,上港的张华晨和延边的金成俊也都没有踢满30分钟。

尽管连30分钟都没有踢满,但这三位小将的表现并不能说糟糕,尤其是张华晨,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和果断让在场媒体纷纷惊呼:“这小子还真是不怯场啊!”除了张华晨,王峤和金成俊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他们三人之所以没有获得较长的出场时间,主要原因是球队的定位:力争冠军的上港自然不希望丢掉应该拿到的分数,而辽足和延边作为保级队自然也不希望新赛季首场比赛就把自己阵容中的短板长时间暴露出来,但这也从另一角角度说明了这三家球队的U23球员的水平与主力球员相差较大。如何在今后的比赛中挖掘出属于自己的“黄政宇”或“唐诗”,还需要几位主帅尽快尝试,否则这一政策将成为制约这几家球队成绩的一大瓶颈。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