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萌神三分升至历史前十 力助球队终结两连败

亢雪松
2017年03月07日07: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回勇 勇士回暖

  数据NBA 尼克斯 105:112 勇士

  杜兰特伤停,勇士昨天在库里引领下终于止住颓势,他们在客场以112比105击败尼克斯,结束两连败。近期因频繁打铁而遭受质疑的库里,本场三分球13投5中,贡献31分、8个篮板、6次助攻,个人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833个,超越比卢普斯(1830),升至NBA历史三分榜第10位。

  主帅良言 让库里找回状态

  开赛前,库里已累计投进1828个三分球,排在NBA历史榜第11位,仅比第10名比卢普斯少两球。不过,库里的里程碑之路并不顺畅,开场前4记三分球全部打铁,前7投仅命中1球。直到次节比赛还剩1分04秒,“萌神”干拔出手,这记三分,让他职业生涯命中三分总数追平比卢普斯。第三节结束前10分56秒,帕楚里亚做挡拆,库里外线出手命中,由此晋级三分历史榜第10位。

  此役库里三分球前7投仅1中,随后却6投4中,正负值达到+22。“萌神”能够迅速找回手感,离不开主教练科尔的暖心开解。比赛期间,科尔手持技术统计表对库里所说的一段话,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来看看这个(技术统计表),这是你的投篮情况,这是你的正负值,两者并没有联系在一起。你在场上表现得很棒,节奏也很好,影响是正面的,你的努力会体现在这里(正负值),并不总在得分上。做得不错,继续加油,我的孩子!”这与他不久前怒砸战术板形成鲜明对比,这次促膝交谈终于换来库里的回勇。

  目前,三分历史榜中,排在库里前面的分别是雷·阿伦(2973)、雷吉·米勒(2560)、特里(2220)、皮尔斯(2138)、科沃尔(2026)、卡特(2018)、克劳福德(2017)、基德(1988)和乔·约翰逊(1903)。其中,特里、科沃尔等7人是现役球员。

  格林戏说 音乐帮助找感觉

  近期饱受质疑的库里本场打出正名表现,除了三分手感复苏之外,他还在关键时刻展现领袖作用。第三节最后两分钟,正是他连续两记三分,帮助勇士队扩大优势,领先8分进入第四节。比赛最后68秒,库里先是中投命中,随后在罚球线上两罚全中,勇士队领先7分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库里贡献31分、8个篮板、6次助攻,这是他自2月24日后首次砍下30+。不过,勇士此役也凸显库里依赖症,当“萌神”在场上时,勇士净胜对手19分,当他下场休息时,勇士则输掉15分。

  不过,勇士悍将格林另一种说。他认为,球队上半场表现欠佳,与尼克斯主场在上半场不播放音乐有关,“这完全改变了比赛节奏,什么都不一样了。我们球员习惯按照特定方式打比赛,完全改变这种方式,我觉得是对所有人的不尊重。”不过,格林认为,尼克斯不是故意影响客队球员,“因为他们自己球员也被影响了,整个上半场,大家都打得很散漫,完全没有节奏可言。听到音乐,球员们才有感觉,他们不仅仅是打击了球员,也完全毁掉了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