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负小牛遭遇三连败 威少技犯接近停赛

亢雪松
2017年03月07日07: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诸事不顺 雷霆怎么了?

  昨天,雷霆客场89比104惨败小牛,遭遇三连败。威斯布鲁克24投仅8中,斩下2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同时领到个人本赛季第14次技术犯规,距离自动停赛只差两次技犯。

  雷霆全队失准

  威斯布鲁克已连续4场得分40+,最近两战更是累积接近100分,但雷霆连续输球,威少的漂亮数据也失去意义。上一场雷霆甚至败给西部垫底的太阳,昨天面对小牛,他们依旧束手无策。

  首节雷霆还能与小牛相持,本节还有2分02秒,威斯布鲁克投篮命中,雷霆以24比22超出,不过本节剩余时间,只有威少投中一球。首节战罢,雷霆27比28落后。小牛以一波10比2开启第二节,以38比29拉开分差。雷霆在本节前4分钟只投中一球,就此处于劣势。上半场打完,小牛已领先10分。威斯布鲁克半场仅得14分,比“萌神”库里的弟弟塞斯·库里还少两分。易边再战,雷霆手感全无,第三节打了近7分钟,他们还未投中一球。小牛打出16比5的攻势后,以76比55领先21分之多。直到本节还剩5分23秒,雷霆才由威斯布鲁克投中第一球。小牛最多时领先24分,比赛胜负失去悬念。

  威少火气很大

  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24投仅8中,得到2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第三节单节斩下15分,也是在第三节相继吃到技术犯规和恶意犯规。当时,威少进攻被吹犯规,随后他发力将球扔向裁判,裁判果断给他一个技术犯规。这是威斯布鲁克本赛季第16次领到技术犯规,由于联盟此前已取消了其中的2个,所以目前他的技术犯规总数是14个,距离自动停赛只差两次技犯。NBA官方规定,单赛季常规赛累积16次技术犯规就将自动停赛一场。在累积16次技术犯规后,每领两次技犯将会被自动停赛一场。

  本场之前,威少已砍下30次三双,排在他前面的只有罗伯特森的单赛季41次和张伯伦的单赛季31次。本场败给小牛,不仅错失追平张伯伦的机会,也让球队遭遇三连败。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