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张继科因脚踝伤势严重 退出国乒直通第一阶段赛事

金朱玺
2017年03月07日08: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6日,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选拔赛继续在深圳举行。不过,张继科与他的粉丝们则迎来了失望的一天。由于左脚脚踝伤势十分严重,张继科放弃了6日和7日的第一阶段余下比赛,他与队友马龙的强强对话也因此取消。国乒方面已经连夜请来专家,为张继科进行激光治疗。截至目前,张继科脚踝的肿胀已经有所缓解。

在5日晚与周雨的比赛开始前,张继科的左脚脚踝伤势再度发作。当时,队医和刘国梁都建议他退出比赛,但张继科坚持继续试试。不过,张继科的伤势由于剧烈运动而加剧,比赛中也是越来越力不从心。

这不是张继科第一次带伤坚持,2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期间,张继科曾发高烧,当时并未前往卡塔尔的总教练刘国梁通过微信力劝他“以身体健康为第一前提”,但张继科仍希望尽快返回赛场,找到比赛的感觉。最终高烧到39℃后,才不得已退赛。

6日凌晨2时,张继科依然在进行冰敷治疗,然而伤情仍未得到缓解。于是,国乒紧急召北京的专家来到深圳,运用激光为张继科治疗脚踝伤情。此前,国乒也请激光治疗专家为队员处理伤病,效果明显。

经过治疗,张继科透露自己的伤情已经有明显好转。几张张继科接受治疗的照片也被上传到网上,照片中的“藏獒”表情轻松,从容地接受专家的治疗。

据了解,张继科在退赛前仅取得两场胜利,铁定无缘直通名额,接下来他将进行康复治疗,希望能赶上8日至10日的第二阶段直通赛。“现在我要尽全力恢复伤势,希望打好第二阶段的比赛。”张继科表示。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国乒暂未确定张继科能否赶上第二阶段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张继科是带伤上阵,但他的队友并没有丝毫手软,1比11惨败给队友周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事实上,2010年的队内直通赛,张继科也是在击败王皓、王励勤等老将之后,才入围了团体世乒赛名单,并逐步奠定了在国乒队内的地位。因此,张继科深知在队内“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的道理。如果张继科不能在接下来的直通赛和队内赛中有好的表现,那么他在东京周期的队内地位必定会受到年轻队友的威胁。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