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穗京之战2红13黄太夸张? 足协回应:没问题

朱小龙
2017年03月07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6日下午,中国足协职业联理事会执行局、中超公司、裁判办公室就首轮中超联赛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通气会进行说明,其中恒大与国安这场产生2红13黄的焦点之战成为重点。

对于首轮联赛为什么选择国家级裁判黑晓虎执法恒大与国安之战,而没有选择去年的金哨马宁、银哨傅明来执法本场比赛,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予以了解释。他表示,裁判办公室是严格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裁判选派规则进行选择,根据每场联赛的实际需要、各个裁判的实际能力来选派。“马宁、傅明因为在周日要去多哈参加亚足联举办的裁判员培训,所以安排的是周六比赛,他们周日中午就出发了。此外,傅明已经在今年转到北京市足协注册,也无法执法国安队的比赛。黑晓虎也是一名老国家级裁判、去年还是国际级裁判,本轮周日有两场焦点比赛,所以选派黑晓虎来执法这场比赛。”

对于黑晓虎的执法,刘虎表示:“裁判选派要根据地域、关联关系、赛程安排等诸多因素决定,焦点战已经进行慎重考虑,裁判选派不存在问题。比赛中2红13黄的判罚是严格按要求执法,没有降格处罚,判罚合理合规。”

至于比赛场面问题,刘虎表示:“双方在比赛后半段多次严重犯规,因此不得不多次吹停比赛进行处罚。评价裁判要从多方面考虑,裁判表现要经专家评议组鉴定和裁判监督现场打分,目前没有提出合格与否的评判。”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