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姚明就任后首项重要工作 中国女篮主帅海选开始

刘欣亮
2017年03月07日08:5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一直忙得不可开交,在关注CBA季后赛的同时,姚明也首次以中国篮协主席的身份参加了全国两会。接下来,姚明将面临就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的首项重大任务:在WCBA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篮主帅海选工作已经在上周末正式启动。

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前任主帅马赫合同到期。随着本赛季WCBA联赛落下大幕,中国女篮开始选拔新任主帅。近日,在姚明牵头下,中国篮协成立了由姚明、宫鲁鸣、蒋兴权、匡鲁彬等元老组成的选拔组,姚明将出任组长,中国女篮将会以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主帅。

据悉,新任中国女篮主帅将会至少被聘用3年,也就是说,包括日后的亚洲女篮锦标赛、亚运会以及世界杯女篮赛乃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一系列重要比赛都将由此次选出的新帅带领出战,因此这也要求中国女篮新帅需要十足的经验和实力。至于是外籍主帅还是本土主帅,在中国篮协下发的选举标准中没有明确规定,但业内普遍猜测中国女篮继续聘请洋帅的可能性更大。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