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挪威瑞典选手分获瓦萨国际马拉松滑雪赛男女冠军

2017年03月07日07: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挪威瑞典选手分获瓦萨国际马拉松滑雪赛男女冠军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5日电(记者 付一鸣)2017年瓦萨国际马拉松滑雪赛结果5日在瑞典中部达拉纳地区揭晓,挪威、瑞典选手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

  瓦萨国际马拉松越野滑雪赛总长9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久、参加人数最多的超长距离越野滑雪比赛。这项赛事是对参赛选手滑雪技术的考验,更是对选手体力与毅力的挑战。

  当日男子组的较量可谓激动人心,前三名几乎以同样的成绩通过终点。最终,挪威人达勒克服背部伤痛,以3小时57分18秒的成绩戴上了冠军花环。这是近四年内挪威选手获得的第三个男子组冠军。

  达勒夺冠后对当地媒体表示,“自己获胜是个奇迹”。由于背伤未愈,比赛进行到5公里后变得异常困难,即便如此,达勒不断突破自我极限,最终夺冠。

  男子组亚季军也被挪威选手包揽,分别是尼高和霍尔加。

  女子组冠军争夺战在瑞典选手诺格伦和挪威选手斯林纳之间展开。结果前者以4小时19分4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斯林纳以4小时21分21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另外一名瑞典选手萨拉以4小时28分47秒的成绩夺得季军。

  来自全世界的1.58万多名滑雪爱好者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瓦萨滑雪赛创办于1922年。如今,这一赛事已发展成为历时一周的群众体育盛会。除了90公里马拉松越野滑雪赛外,还设有半程、女子、儿童、接力等不同形式的越野滑雪赛。这些比赛不仅吸引了众多瑞典滑雪爱好者参与,还吸引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许多滑雪高手前来大显身手。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