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跆拳道

世界跆拳道职业赛下月揭幕

王笑笑
2017年03月07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跆拳道职业赛下月揭幕

世界顶级跆拳道赛事——“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将于4月7日在鸿坤昆仑决搏击中心打响揭幕战。在日前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踢王决创始人、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团长张银余表示,希望比赛能吸引更多人关注、参与跆拳道运动。

资料显示,跆拳道在全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习练者超过8000万人。我国跆拳道在近5届奥运会中取得了7枚金牌,目前全国拥有超过4万家道馆,习练人数达千万以上,为世界跆拳道人口第一大国。

本次赛事由世界顶级格斗赛事品牌昆仑决与北京踢王决赛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袂打造,以国内外职业俱乐部和国内大众俱乐部为参赛主体,将举办世界竞技王者争霸赛、世界品势王者争霸赛和以挑战纪录为主要形式的世界特技王者挑战赛等系列赛事。每个系列又分为A、B、C三个级别,A级由世界顶级选手参加,包括世锦赛冠军、奥运冠军,并计划邀请国家队选手加盟;B、C级则主要面向水平不同的业余选手,此举一方面普及、推广项目,一方面为业余选手提供锻炼机会。

两枚奥运金牌得主陈中说:“这项赛事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能够为更多非专业选手提供舞台,同时为竞技层面选材储存后备力量;另一方面也为退役跆拳道运动员提供了新的就业选择。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带着自己俱乐部的选手参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