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备战贵州 阵容或有调整

宋翃
2017年03月08日07:5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塞:每场都是生死战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备战联赛第二轮客场对阵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由于上周日在广州刚刚经历了一场硬仗,所以本周的训练内容相比上周少了许多。主帅何塞表示,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是生死战去对待。表现抢眼的小将唐诗已经适应了球队节奏,索里亚诺对于上场也做好了准备。

  阵容 用好三名外援是挑战

  主帅何塞带着唐诗、张稀哲、拉尔夫、张池明以及李磊等队员重点练习了战术演练,不难看出,何塞很注重后腰队员得球分边后两位边路队员下底传中的配合。与此同时,其他所有队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抢球练习。

  半个小时后,所有在周日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队员全部结束训练,其他队员则跟着教练组继续训练。剩下的队员每4人分为一组,进行边路下底传中练习,在完成攻门后,队员会进行一组冲刺跑。在训练的最后,除了朴成及杜明洋两位刚刚从伤病恢复的队员在助教拉法带领下长跑外,其他队员进行了小场5V5训练,随后队员们进行了拉伸放松。

  训练结束后,何塞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第一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现在已经是历史了,我们只是从当中吸取一些教训,永远都是下一场最重要,所以我们现在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下一场比赛上。”谈及索里亚诺,何塞说道:“在比赛的准备阶段所有球员都有上场可能,中方球员外方球员都是一样的,所以外援每次只能出场3名,这对教练来说是困难的决定,我们有一个平衡的指标,每一名球员也在争取自己的位置。”

  由于上轮奥古斯托被迫前移踢到了前锋位置,记者也问到了下轮比赛关于排兵布阵的问题,对此何塞表示:“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作用,作为教练会根据对手的不同做出不同的排兵布阵,对于中赫国安来说,我们有5名外援,每名外援都有不同的技术特点,所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战术。”谈到赛季展望,何塞说:“今年的展望很简单,每一个周末,我都会当淘汰赛决赛去打。”

  新人 唐诗相信会越踢越好

  U23小将唐诗在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如果不是赵和靖的意外红牌,他很可能打满全场。昨天,唐诗在接受采访时说:“毕竟第一次踢中超就对恒大,也是首轮上座率最高的,我觉着还挺激动的。”

  球迷在第一轮结束后对唐诗赞誉有加,唐诗也认为自己正在融入国安的体系:“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放开吧,但是后来越踢越顺,随着比赛的深入就能更放松,放开了就好了很多。”说起国安的体系和自己的踢球风格,唐诗认为,“球队的技术体系对我来说是比较适合的,我也能够很好地适应。我感觉中超节奏跟葡萄牙没多大区别,可能在对抗上葡萄牙更强些。”

  谈及U23新政,唐诗很坦诚:“首先就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能够踢更多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有比赛才能有提高。”首场比赛的表现,也让唐诗充满了信心,“比赛前,主帅没有特别和我说什么,就是让我敢于拿球,敢于突破。比赛的时候,他也几次和我说,要更有信心。我觉得这场比赛过后,我自己的感觉更好了,更知道比赛中的状态、如何跑位、如何传球和队友配合,我想后面会更好。”对于国安今年的前景,唐诗直言球队仍处于第一集团,“我觉得我们队应该在第一集团,我们会尽全力拿到最好成绩,争取进军亚冠。”

  新援

  准备好随时上场

  由于足协的外援新政,索里亚诺第一轮是在看台上观看了新东家的2017联赛首秀。对于在场边看球的感受,他说:“我很满意和球队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当教练决定使用我时,我就会做好准备。我们在对阵广州时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如果我们能够保持住的话,我相信可以打出很好的比赛。”

  看了首场比赛,索里亚诺对中超有了初步认识,不过关于联赛水平的问题,索里亚诺表示,自己还没办法做出结论。“毕竟只看了一场,很难给出非常全面的评价。”到队时间不长,索里亚诺已经很快找到了感觉,他表示由于交流沟通没有障碍,目前已经与拉尔夫和奥古打成一片:“我经常与奥古和拉尔夫交流,因为我跟他们交流起来很顺畅,在球队中,相对配合也最为顺畅。”谈到中国,索里亚诺也充满期待:“我之前对中国没有了解,中国很大,城市很漂亮,我还有更多时间去了解这里。”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