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小组赛积分垫底 主帅称未来可期

王希翀
2017年03月08日07:5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练兵 布鲁诺重过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继续展开,中国女足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女足。中国队在王珊珊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以1比2败下阵来,最终1平2负小组垫底。

  体能下降 下半场丢俩球

  相比战平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昨日仅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处调整,吴海燕顶替大腿拉伤的王焱,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第36分钟,中国队打出精妙配合,训练中强调的一脚出球起到了作用,三名前场球员杨丽、王霜和王珊珊连续传球,最终由后者完成最后一击,打入“铿锵玫瑰”在本次赛事中的首粒进球。下半场,澳大利亚队通过连续换人保证体能,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而她们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由替补球员吉尔尼克完成:第61分钟,澳大利亚队左路起球,中国队刘杉杉头球解围出现冒顶,被身后的吉尔尼克凌空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最后20分钟,中国队球员体能开始下降。澳大利亚队的身高优势在第84分钟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得以体现,卡彭特倚住防守球员赵容头球破门,反超比分的澳大利亚队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场。

  对手点赞 王珊珊最抢眼

  一球领先后遭遇对手逆转,面对这样的结果女足姑娘有些遗憾。主帅布鲁诺赛后表示,除了输球的结果,他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球队处在一个上升的阶段,在中后卫和后腰人员不齐的情况下依然有这样的发挥,让球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塔伊契奇也称赞了对手的表现,他认为中国队在防守反击方面做得比较好,其中王珊珊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11号球员具有世界级水平,在场上总能给我们制造一些威胁。”

  走下赛场王珊珊认为,阿尔加夫杯给自己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跟对手进行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在节奏和转换方面会让我们得到很大的锻炼。”虽然她感言“足球就是如此,很遗憾没能取得胜利”,但展望即将开始的最后一场排位赛,她表示依然会全力以赴。

  北京晨报记者 王希翀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