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继科退出国乒第二阶段“直通” 周恺补位

张寒、肖亚卓
2017年03月08日11: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继科退出国乒第二阶段“直通” 周恺补位

  新华社深圳3月7日电(记者张寒、肖亚卓)因伤退出中国乒乓球队第一阶段世乒赛选拔赛的张继科7日晚出现在深圳体育馆,但并未参加第二阶段小组抽签。在场内大批球迷激动的呼喊声中,这位现身宣布二次退赛的“大满贯”冠军落下泪来。

  由于张继科退出,国乒第二阶段直通赛除早前确定的第13人尚坤外,周恺还将补位,参加9日开始的分组赛+“血战到底”,竞争国乒第二个“直通”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男单名额。

  在张继科宣布退出第一阶段“直通”后,他剩余的5场12强循环赛都被直接计做0:2告负。他退赛前的战绩是2胜4负,包括第三个比赛日(5日)的三场全负,当时仅好于俱乐部队友方博。

  自去年10月底录制某综艺节目时扭伤左脚脚踝,29岁的张继科身体状况一直未能达到竞技要求,年初恢复规律训练后,每当加量伤脚都会肿胀,不久前参加卡塔尔公开赛时又因发烧退赛。

  5日赛后,国乒队医检查了张继科的伤脚,为安全起见建议他退赛。为了避免过于折腾张继科,国乒队也紧急求助北京方面,专家团队于7日抵达深圳,对张继科进行激光治疗。

  “继科伤病的时间比较长了,脚伤、发烧,一直缠绕。”国乒总教练刘国梁7日总结第一阶段直通赛时说,“现在可以说是他最困难的时刻,不管是后奥运时代的压力还是新奥运周期的前景,很多人认为张继科不一定打得到东京。”

  “但我感觉张继科一直在慢慢地、循序渐进地努力恢复自己的状态,我可以向大家透露,张继科已经隐约有了向新周期进发的想法。”刘国梁说,“他是一个顽强的运动员,当他有欲望有想法时,他有可能创造奇迹。”

  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下一个任务是出现在无锡亚乒赛上。“现在还有一个月时间,我们和张继科的压力都很大。”他说,“我希望一个健康的张继科,以一个饱满的状态出现在亚锦赛赛场。我甚至可以说,张继科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都没表现出现在这么强烈的欲望。”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9日至16日在江苏无锡举行,而随后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的赛期也将逼近。刘国梁说,张继科能否获得国乒队出征5月29日至6月5日的世乒赛资格,要视他的恢复状况而定。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