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刘诗雯樊振东饮世乒赛“头啖汤”

杨敏
2017年03月08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樊振东饮世乒赛“头啖汤”

  中国乒乓球队“地表最强12人赛”3月7日晚上在深圳市体育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角逐,两名广州籍国手携手豪饮“头啖汤”,樊振东以9胜2负夺得男队第一名,女队第一名则由获得11连胜的刘诗雯夺得,他们各获得一个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资格。第二阶段的角逐将从本月9日开始,10日将再决出男、女各一张世乒赛入场券。因伤退出第一阶段的张继科已经确认继续缺席第二阶段的全部赛事。

  刘诗雯全胜姿态进军世乒赛

  一共有12名男队员参加第一阶段的角逐,“大满贯”张继科因为脚踝的伤病中途退赛。在11轮大循环角逐之后,20岁的樊振东与马龙的战绩同为9胜2负,前者分别输给了刘丁硕与林高远,后者则先后不敌樊振东与周启豪。樊振东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马龙,率先进军杜塞尔多夫。

  在12名参加第一阶段循环的女队员中,丁宁与刘诗雯是夺冠大热,两人的对决被安排在第11轮。在前10轮的角逐中,刘诗雯豪夺10连胜,丁宁则9胜1负。如果丁宁在最后一轮击败刘诗雯,那么她与刘诗雯的战绩将同为10胜1负,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还能力压刘诗雯。不过,气势如虹的刘诗雯并没有给丁宁任何机会,她以2比0轻松取胜,以11连胜的战绩实至名归地把女子首张世乒赛入场券收入囊中。刘诗雯也是男、女队24名参赛队员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员。

  张继科韧带有伤恢复较慢

  第二阶段角逐还将产生男、女各一个世乒赛参赛名额。届时,男、女队各12名队员将分成3个小组,每小组第一名出线,最后通过“血战到底”一决高下,获得两场胜利的队员夺冠并进军世乒赛。

  除了世乒赛入场券的归属外,外界关心的还有张继科的伤势。他是在去年10月录制综艺节目期间意外扭伤脚踝的,时隔5个月,他的伤情出现反复,此前还退出了卡塔尔世乒赛,这次也因为脚肿而不得不退出第一阶段的角逐。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张继科这两天正在配合激光治疗,专家团队带着仪器飞赴深圳帮他尽快摆脱伤病。

  对于张继科的伤势,刘国梁解释说,通过拍片发现张继科的脚踝骨头没有受伤,但韧带有问题,软组织的伤病恢复起来是比较慢的。“如果是普通人的正常活动,他没有问题,但剧烈、快速对抗时,脚哪怕没伤都有可能受伤。所以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他透露,张继科的脚踝时好时坏,但是他不能像普通人那样休息,担心脚踝好了但会丢掉手感和技术。“保持训练是要(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因为练得再好,半年没有比赛,他跟人对抗时的感觉差异还是很大的。”刘国梁透露,张继科退赛之后依然保持训练,至于是否能够参加世乒赛,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及状态而定。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