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分手央视拥抱网络 樊振东刘诗雯夺得直通赛入场券

2017年03月0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8日电(记者王继晟)激战了五天的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7日晚间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总教练刘国梁宣布樊振东和刘诗雯分别获得男女大循环赛冠军,双双拿到了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门票。腾讯体育全程网络直播了比赛和总教练的赛后全队训话。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以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双双屈居第二,两人作为男女乒队长将在3月9日开始的第二阶段血战到底的比赛中争取直通入场券。

男单:樊振东慢热惊险夺冠 林高远功亏一篑排第三

男单比赛竞争白热化,无一人全胜。在3月7日的比赛中,樊振东第10轮11-5、11-8战胜梁靖崑,随后在与许昕的最后的比拼中直落两局轻松取胜。广东小将林高远在第10轮对阵马龙,只要他抓住这次机会取胜,就将有机会直接获得第一阶段的冠军。因为他再前面击败了樊振东。但林高远1-2输给了马龙,尽管最后一轮林高远顺利击败方博,但他最终只能以8胜3负积19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11轮比赛结束,樊振东和马龙都是9胜2负积20分,由于此前樊振东在第9轮比赛中2-1战胜马龙,樊振东就此获得了第一阶段男子组的冠军。男子组排名第四的是积19分的许昕,梁靖崑、周启豪两名新秀同积17分分别排名第5、第6。第一阶段比赛,林高远、周启豪以及刘丁硕等新人都有不错的表现,刘国梁突出肯定了林高远的表现。

女单:刘诗雯胜丁宁取11连胜 朱雨玲失常让人跌眼镜

女单的焦点之战就是就是丁宁对刘诗雯,两人在第11轮相遇,刘诗雯13-11、11-9战胜丁宁,以11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第一阶段女子组冠军。丁宁的教练陈斌点评说,“丁宁还是有机会的。乒乓球的精准性与心理有太大关系,越是大赛越体现的明显。”,暗指丁宁已经是两次世乒赛和一次奥运会的冠军,而刘诗雯还需要通过大赛证明自己。遭遇短暂禁赛的刘诗雯,面对直通赛准备更充分,心态更放松,球的质量就与丁宁有了毫厘的差别,刘诗雯自评希望世乒赛有上佳表现。而已经是“大满贯”的丁宁9胜2负积20分排名第二,她的另一场输球是3月6日第七轮1-2输给木子。

女子组排名第三到第五位的分别是陈梦、冯亚兰以及木子,三人均为6胜5负积17分。在2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上获得女单亚军的18岁新人王曼昱,这次仅以4胜7负排名第9。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朱雨玲,这次5胜6负积16分排名第六。据悉,朱雨玲正在调整使用新技术,所以成绩不佳。而有潜力的小将王曼昱只能是期待第二阶段搏出来。

第一阶段夺冠的樊振东和刘诗雯,已经提前拿到了今年世乒赛的参赛资格。3月9日、3月10日,这次直通赛还将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产生另外的男女各一个世乒赛参赛人选。

独播:粉丝疯狂为票房做贡献 网红拥抱网络合乎逻辑

网红的国乒中人气最旺的张继科,得到众多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粉丝”呐喊加油,张继科吸引了众多粉丝,为直通赛的票房做出了很大贡献,无奈,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加之伤病困扰,第一阶段半途被迫退赛,也不参加第二阶段的竞争,男乒替补了尚坤和周凯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于国乒直通选拔赛首次拥抱网络,与传统的央视直播分手,球迷有不同感受,球迷普遍反映还是观看电视直播更便捷清晰。有些球迷反映一开始网络直播效果不错,后来发现有人设置了许多技术障碍,观看直播变得麻烦了,有球迷只好放弃,只是观看赛后的一些视频片段。“网红”的国乒拥抱网络,大胆试水网络直播似乎符合逻辑,但是国乒许身商业网站“独播”,也引发有些人对这种合作程序上是否合法合规的质疑。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