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郎平术后恢复良好 回归女排待定

金朱玺
2017年03月08日08:1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日,中国女排传奇人物郎平透露自己在手术之后的康复计划。她表示自己在手术之后恢复状况良好,至于是否回归女排主教练的岗位上,郎平依旧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在一天的训练中,郎平先后尝试了自行车、全身拉伸、力量训练等康复运动。同时,郎平也会进入游泳池,靠游泳来锻炼体能。“以前蛙泳好多年游不了,(这次)手术后几次游泳觉得非常正常,没有疼痛感,非常开心!”她坦言。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郎平是否会继续执教女排。郎平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她表示,自己在康复期间没有闲着:“我平时会看看书,前几天女排队员杨方旭过来看我,我就给她放2016年奥运会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同时,我也关注世界排球发展态势,看看有没有新的打法。排管中心希望我给中国队提建议,我说只要他们需要,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我对郎平再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件事非常有信心,而且她对现在这批队员也舍不得。我和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

如果郎平因为身体原因无法重返女排,接替她成为中国女排主帅的很有可能是安家杰。作为郎平的助理教练,安家杰曾经在2015年和2016年两次独自带队参加国际比赛,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郎平彻底隐退,尽管郎平此前曾暗示自己不会像姚明那样走上协会主席的岗位,但她依然希望在技术层面帮助中国排球。据了解,如果郎平不能出任主教练,排管中心考虑给郎平安排总顾问或者总教练的职位。郎平可能参与中国女排的组建和日常训练计划的制定。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