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下克上”好戏不断 CBA季后赛值得期待

刘欣亮
2017年03月08日08:2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图为深圳队球员李慕豪(中)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扣篮。 新华社发

在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一周多之后,CBA季后赛首轮就为姚主席成功“献礼”:刚刚结束的CBA季后赛首轮堪称前所未有的激烈,两组“下克上”的冷门也让外界大呼精彩。同时,疆粤辽三大传统豪门同时挺进半决赛的局面,又令人对今年CBA的结局无比期待。

激烈过程令人过瘾

CBA季后赛首轮以往大多都是强弱分明。然而,今年CBA季后赛首轮的四组对决中,除了川粤对决因四川队核心外援哈达迪生病而失去悬念之外,其他三组对决都是悬念丛生,紧张激烈的过程令人过瘾。

季后赛首轮对决,新疆队和山东队之间的较量,原本被认为是最缺乏悬念的,但谁都没想到,山东队给新疆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尽管新疆队以3比1晋级,但并不轻松的晋级过程,无疑要给新疆队敲响警钟。

另外两组则相继上演“下克上”的好戏:辽宁队过去两个赛季均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常规赛只排在第五名。但季后赛首轮辽宁队3比1击败浙江广厦队,证明自己仍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常规赛最大黑马上海队与深圳队激战五场,最后一场通过加时赛深圳队才艰难胜出。纵观整个系列赛,上海队的弗雷戴特上演了CBA季后赛顶级的个人表演,但仅凭借着一个弗雷戴特,上海队难以同多点开花的深圳队相抗衡。

豪门会师令人期待

随着CBA季后赛首轮战罢,出战本赛季CBA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新疆队、广东队、辽宁队和深圳队,其中除了深圳队之外,其他三支队伍都是CBA的传统豪门,这种豪门之间的对话必然能够产生更大的噱头,吸引更多的眼球。

CBA半决赛将从3月10日开始,其中新疆队将对决辽宁队,而广东队则与深圳队交锋,在上述四支队伍当中,唯有广东队曾获得过CBA总冠军,但近年来广东队今非昔比,今年能否复辟成功还有待观察,反倒是蓄力多年的新疆队以及连续两年饮恨总决赛的辽宁队更具“冠军相”。今年究竟CBA联赛是否会诞生新的总冠军,人们拭目以待。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