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森纳1:5再次不敌拜仁 熟悉的"惨败" 熟悉的结局

杨杏萍
2017年03月09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阿森纳1∶5再次不敌拜仁 还是熟悉的“惨败”,熟悉的结局

图片

枪手球迷举标语反对球队和温格续约。

 

三周前的慕尼黑安联球场,拜仁以5∶1的大比分让阿森纳尝到了耻辱的滋味;三周后的酋长球场,主场作战的阿森纳不仅迎来了相同的对手,还再一次品味了被对手强灌5球的苦涩滋味。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第二回合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阿森纳主场1∶5不敌拜仁,以两回合2∶10的总比分惨遭淘汰命运。

在首回合背负了4球分差后,阿森纳便早早被外界打上了“出局”的标签,毕竟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从未有哪支球队能在首回合以4球分差落败后,还能在第二回合实现逆转晋级的。这一战,阿森纳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凉滋味。从全场表现来看,上半场枪手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沃尔科特的进球为球队获得了短暂的领先优势,也让全队上下看到了些许的希望。然而,当下半场开始后,自己人科斯切尔尼制造的“红点套餐”,无情地击碎了枪手残留的一切幻想。在最后的35分钟内,拜仁连续5次攻破阿森纳的球门,让酋长体育场的上空,同样奏响了德国人高唱的《Forever No.1》。

算上这次,这已是阿森纳连续第七个赛季在欧冠征程中止步十六强,这一数据甚至超越了曾被球迷戏谑为“皇家十六郎”的皇马(2004年~2010年,皇马曾连续六个赛季止步十六强)。对于一支曾称霸英超的豪门球队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以接受。

温格,最好的归宿是离开

不知不觉间,温格已与他的阿森纳迈入了风雨守望的第21个年头,距离由弗格森创下的连续执教曼联24年的英超最长执教纪录,也仅差3年。但这3年,恐怕将是温格毕生无法到达的梦想彼岸。在阿森纳再一次耻辱性结束欧冠征程后,耗尽了最后一丝耐心的球迷,让“温格下课”的怒吼声,毫无保留地响彻了由温格亲自参与设计的酋长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而据英国媒体报道,温格本人也已明确透露,将于今夏离任。种种迹象显示,温格的阿森纳之旅,即将走到尽头。

然而这一切在今天看来,大概只能称为美好的回忆。连年无冠,不仅让昔日“枪手”成为了球迷们口中戏谑的“娜娜”,更让曾被视为教父的温格最终被愤怒的球迷扯下神坛。在温格下课的呼声一年高于一年的背景下,总比分2∶10被拜仁淘汰的惨剧,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球迷们迫切希望教授离开,能让阿森纳“走进一个新时代”,而温格本人似乎也无意再活在这样的口诛笔伐之下。据英媒《每日快报》报道,温格已向阿森纳更衣室确认将于今夏离任,接替他的,极有可能是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