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青年欧冠八强战严鼎皓首秀 替补登场险造点球

王希翀
2017年03月09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欧冠 严鼎皓露脸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青年欧冠八强战中,效力于波尔图U19的中国球员严鼎皓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成为首位参加青年欧冠八强战的中国球员,并险些为球队制造一粒点球。

禁区抢点 被绊倒遭无视

昨日客场挑战巴萨U19,严鼎皓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差点为球队建功。

伤停补时阶段,严鼎皓形成破门良机,他绕过两名防守队员准备在小禁区内抢点攻门,不料被对方后卫拉倒,主裁却未做判罚。而对手的第2粒进球正是点球破门,这引起了主帅若奥·布兰道的强烈不满,并因此被罚上看台。最终波尔图U19以1比2告负,无缘晋级。

赛后,波尔图队也在官网表示遗憾:“补时阶段,比利时裁判没有看到另一个明显的点球,巴塞罗那方面对严鼎皓的犯规。”对于这次争议判罚,严鼎皓本人描述道:“主裁判看到了我的抗议,不过他对我笑了一下摇了摇头。我的衣服都被撕裂了,最可惜的是没有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赛后,他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对手放倒他瞬间的截图。

青年欧冠 挖掘未来之星

这次替补登场,也让严鼎皓成为首位参加青年欧冠八强战的中国球员。1998年出生的他来自杭州绿城梯队,去年8月与葡超波尔图队签约三年。两个月后,他在客场战胜布鲁日U19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青年欧冠首秀。

青年欧冠全称“欧洲青年联赛”,是由欧足联在2012年创办的、代表欧洲最高水平的U19联赛,目前共有64支球队参加。联赛脱胎于“下一代”联赛,当时邀请了16支著名青训球队参赛,首届冠军由斯特拉马乔尼带领的国米U19获得,也正是因为这项赛事,他在次年就被提拔为国米一队主帅。这项面向欧洲各大豪门U19青年队的赛事,旨在为年轻球员寻求更多的锻炼机会,教练和球探们也在此发掘未来的巨星。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欧冠目前已举办四届,最早登陆联赛的中国球员是林良铭,他曾在2015/2016赛季代表皇马U19在小组赛中替补登场。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