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传承要与时俱进

黄 岩
2017年03月09日08: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传承要与时俱进

国乒“地表最强12人”比赛刚刚结束,这是国乓首次尝试将队内直通赛改为面向观众的大规模商业赛事,这样的尝试能否成为今后乒乓球发展的新方向,成为除赛事本身之外最被热议的焦点。

其实,将世乒赛名额的队内竞争变成公开的直通赛,中国乒乓球早就在进行这样的尝试。

“直通”这两个字从2006年开始就与国乒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那一年的世乒赛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直通不来梅”因此而设。此后,国乒运作“直通模式”已经超过了10个年头。

但在以往,吸引赞助商的却不是赛事本身,而是央视的转播平台,中国乒乓球的商业化很大程度上要看电视台的“脸色”。这次似乎有些不同,国乒将直通赛命名为“地表最强12人”,刘国梁承认,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比赛还真让大家感受到了粉丝的热情,焦点场次场馆座无虚席,粉丝们在场内为球员加油,在场外为偶像唱歌,场面震撼。在现场解说的前国手王楠,也对国乒如今的高人气感慨万千。

刘国梁的想法是,国乒虽然战绩斐然,但想要通过世乒赛、奥运会去发展乒乓球运动现在已经有点难了。人气于是成为特别重要的一件事儿,国乒这次比赛形式热闹,叫好又叫座,可谓赚足了人气。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