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印国象对抗赛中国队完胜

2017年03月09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17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8日在山东聊城落幕。中国队在当天的第四轮比赛中以2.5比1.5再下一城,从而以3胜1负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胜利。

在首轮1.5比2.5失利之后,中国队连胜3场,总局分方面也以10比6压倒对手。继2015年之后,中国队再次赢得中印对抗赛的胜利,同时拿到了1.08万美元奖金。

由于此前领先较多,中国队在8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只要拿1分即可锁定胜利。结果,韦奕执黑后手击败古卜达,卜祥志、周健超和卢尚磊与对手握手言和。

韦奕赛后说:“今天对手的开局选择有点出乎预料,临场我感到了很大压力,耗费了大量时间,但是应对还算得当。在中间复杂战斗中,双方都有一些不精确,错过了一些机会。眼看到了第二时限,对手在均势的情况下强行求变,却忽略了我简单的应对——控制住了他的车和马,对手瞬间崩盘。”

中国国际象棋男队主教练徐俊认为,这次对抗赛和上届很相似,双方都有波动,但中国队运气好一些。“上届比赛也是印度队开局领先,我们追平反超。这次比赛昨天的第三场非常关键。如果不是卢尚磊翻盘赢下甘谷利,那么我们今天就不可能以这么轻松的心态来比赛了,输赢也不好说了。最后一轮,印度队整场都没有机会了。”他说。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