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伊德耶有望首秀 泰达欲变阵拼苏宁抢分

李航
2017年03月10日08: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苏宁全靠实力说话

尽管苏宁实力很强,但在特谢拉与马丁内斯两个超级外援缺席比赛的情况下,泰达亿利看到了客场抢分的希望。“确实江苏的外援攻击力非常强,对方的前锋无论上与不上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展望明晚泰达与苏宁一战时,老帅帕切科非常自信。从今晚赛前踩场的种种迹象看,新援伊德耶有望登场完成加盟泰达的首秀,球队也希望这位尼日利亚国脚能给球队进攻带来惊喜。

如果从实力分析,坐拥主场优势的苏宁,毫无疑问占据绝对的优势。但首轮苏宁惨败给申花,而且特谢拉染红下场,马丁内斯也因为大腿拉伤离场,这样的打击确实让苏宁始料不及,所以今晚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崔龙洙情绪低落,不到5分钟便草草结束。毕竟明晚比赛苏宁最多只能派出拉米雷斯和洪正好两名外援,而5天之后还要在亚冠赛场客场挑战大阪钢巴,所以如何排兵布阵确实让崔龙洙头疼不已。

反观泰达,尽管首轮也是客场吃到败仗,但队员们的情绪和斗志未受影响,再加上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开始随队备战,状态恢复迅速,这都增添了泰达客场抢分的希望。在确定苏宁缺少两大进攻强援的情况下,泰达本场比赛有望变阵,一改上一场死守一分的保守战术,有望派出锋线外援加强进攻。从踩场情况看,尽管分队比赛时老帕采用了主力与替补混搭的方式,但米克尔与潘喜明搭档中卫、古代尔耶后腰、伊德耶冲锋陷阵的三外援配置还是有所展露,如果不出意外,泰达明晚会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的兵力。至于U23球员的使用,杨立瑜首发的概率仍然较大,但他有可能会回到熟悉的右路,取代王秋明的位置。大家关心的门将人选,由于杨启鹏因伤没有随队出征,杜佳将继续首发登场。

当然,老帕用兵还是极为谨慎的,比如今晚赛前发布会上,老帕就多次向记者询问马丁内斯的伤情,“大家有没有好的消息告诉我?之前看新闻江苏9号有可能停赛两到三周,也有可能参加比赛?可以踢?”老帕疑问之处是因为崔龙洙发布会上放出了“马丁内斯是否缺阵不确定”的“烟幕弹”,所以引发老帕的担忧。好在马丁内斯并没有随队踩场,这才让老帕如释重负。除此之外,在今晚赛前踩场前,老帕再次召集全队训话,时间长达15分钟,老帅在会上希望队员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畏惧强敌。

除去比赛胜负外,米克尔与拉米雷斯这两位前切尔西队友之间的较量,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巧合的是,泰达走进球场时恰好苏宁刚刚结束训练,所以米克尔与拉米雷斯在训练场提前相遇,两人也是相谈甚欢,这样的一幕也冲淡了赛前剑拔弩张的气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