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逆转没有理所当然 唯有永不放弃

倪维佳
2017年03月10日08: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有理所当然,唯有永不放弃

  首回合0比4,次回合6比1,是的,巴萨做到了。或许,内马尔的摔倒,苏亚雷斯的摔倒,都有不给点球的理由;或许,补时五分钟的时间,理所当然地可以少掉几秒;或许,罗贝托的垫射,更多的是碰巧。你可以质疑裁判,你可以怪责运气,你甚至已经想到了假球,操控这些阴谋论。但是,请不要质疑巴萨的坚持。没有理所当然的奇迹,只有永不放弃的胜利。

  90分钟,5比5,大巴黎晋级;95分钟,6比5,巴萨晋级。当内马尔罚进点球,将总比分扳平的时候,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虽败犹荣。赛后评点想来更多的也会是惋惜,而不是斥责。但“MSN”的眼神,苏牙的手势,都在告诉自己,告诉对手,告诉所有人,巴萨会翻盘,巴萨就是要做创造历史的那一个!

  赛前,苏亚雷斯说巴萨要在上半场进两个,内马尔说自己要梅开二度,恩里克说巴萨能进6个。然后,他们花了95分钟的时间,将所谓的狂言全部兑现。梅西的回防与逼抢,内马尔的突破被放倒再突破,苏亚雷斯的每球必争,伊涅斯塔的冲抢脚后跟造乌龙,罗贝托绝境时的门前抢点,这是一场有太多时刻值得被铭记的比赛。

  进球集锦,技术统计,赛后采访,历史数据……这些都只是一场经典的缩影。多年之后,我们会记住的,会回想起的,不一定是某个进球,某个球员,或是教练,但肯定是那支坚持到底的球队。就如同,那年的曼联,那年的利物浦,那年的巴塞罗那。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