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聚焦巴萨逆转巴黎 国安旧将观赛有感

周萧
2017年03月10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那之前 只有巴黎球迷的庆祝声

  ■欧冠 巴萨 6:1 巴黎(总比分6: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成了全世界球迷热议的话题,在首回合0比4落败的不利局势下,巴萨回到主场以6比1击败大巴黎,从而以6比5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8强。现效力于西乙B联赛科尔内利亚俱乐部的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在昨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描绘了他在现场观看这场球的感受。

  风向 客队球迷区域变大

  本场比赛前,几乎没人能想到巴萨会上演逆转,这从诺坎普主场的一些安排也可以看出。

  高雷雷介绍说:“平时在诺坎普,客队球迷看台只是很小的一块区域,这场比赛所开放的客队球迷看台要大得多。”外界的普遍观点就是巴黎圣日耳曼会在两回合比赛里总比分战胜巴萨,晋级八强,即使是巴萨的忠实拥趸也持有类似观点。高雷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巴萨会在主场取胜,但大家之前预想的都是2比1或者3比1这样的比分,回主场获得一场能挽回一些颜面的胜利就好。至于翻盘,大多数人都没有对此抱有希望。”

  质疑 巴黎对攻战致丢球

  比赛的走势超出了球迷的预期,因为进场时的一些耽搁,高雷雷没能看到苏亚雷斯开场150秒的进球,他只听到了看台上球迷的欢呼。但正是这个进球让他对大巴黎的战术产生质疑:“巴黎第一回合主场大胜,他们第二回合在客场采用的战术有些问题,不然不会这么快就有失球。巴黎的实力当然不弱,但在欧冠赛场上的经验远不如巴萨丰富。即便是皇马到了诺坎普,也要收着打。巴黎想在客场和巴萨打对攻,但诺坎普的氛围又让他们有些‘紧’,反而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

  手握第一个进球后,巴萨接下来的进展要容易得多:第40分钟,库尔扎瓦解围时自摆乌龙,比分被扩大为2比0;第48分钟,内马尔为球队赢得点球机会,梅西主罚命中。卡瓦尼在第61分钟帮助大巴黎扳回一城,这个进球再一次将恩里克的球队逼入绝境,在现场的高雷雷说:“这个球进了之后,整个球场都变得很安静,只能听到巴黎球迷的庆祝。”但巴萨的反击在最后7分钟来到:第86分钟,内马尔主罚任意球破门;第90分钟,内马尔梅开二度,这次他打入的是由苏亚雷斯赢得的点球;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塞尔吉·罗贝托反越位成功,他的凌空垫射将比分锁定为6比1,成就了巴萨的奇迹。

  哨响 面对客队球迷狂欢

  狂欢与庆祝在终场哨响起的那一瞬间到来,高雷雷说自己“和周围的球迷抱在一起庆祝”,当然他们也没忘记在失败者面前炫耀:巴萨拥趸庆祝所朝的方向正是客队球迷看台。

  巴萨众将在赛后也用“难以置信”来形容这场比赛,拉基蒂奇表示:“我到现在还完全无法相信,这真的是不可能的。首回合负于巴黎让我们很难接受,很多人都说了球队的坏话,但我们迅速做出了反应。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希望继续前进。”内马尔则将这场比赛称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一战。

  或许唯一的失落就是,巴萨主帅恩里克依然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承认:“尽管比赛逆转了,但恩里克的决定不会变。我们当然希望他留下来,现在还有三个月时间,这将很有意思,这就是伟大的足球。”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越洋解球

  一场大胜

  也就解解渴而已

  本期话题:巴萨仍在困境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记者

  吉纳罗

  本期主持:宋翃

  一支球队的气质有历史传承、有绝对巨星、也有主帅的深远意义,恩里克是沿袭了巴萨精神的主帅,他对于球队了解,对自己的处境更是有清晰认知。在0比4惨败给巴黎圣日耳曼后,恩里克就已和高层达成了离任协议,唯一等待解决的就是宣布离任的时机。在大胜希洪竞技后,恩里克认为最好的宣布时机已经到来,他于是做出了行动。

  很少有人能想到巴萨能在主场完成对大巴黎的逆转,因为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罗伯托最后时刻取得进球后,恩里克在球场上飞奔庆祝,仿佛自己是场上的一员。显然,恩里克是这场伟大比赛的第一功臣,他那不服输的精神推动着巴萨前进。赛前他表示,大巴黎能打进巴萨4球,那么巴萨就有能力进他们6球,现实果然如恩里克所说。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恩里克宣布离开,反而给球队带来了心理方面的刺激,球队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到比赛中,球员们都决定用好成绩送别这位功勋主帅,这场大逆转是其中的一份厚礼。而对于巴萨来说,这样一场让人瞠目结舌的比赛和神奇的结果,并不是所有问题的终结,更可能是很多问题的开始。

  随着巴萨的逆转,皇马、巴萨、拜仁三支超级强队以及欧冠常客多特蒙德都晋级八强,首回合在客场取胜的马竞和尤文都有很大可能晋级,而曼城和塞维利亚能否晋级则还有悬念。可以预见的是,本赛季欧冠的八强战将火爆异常。下周比赛结束之后的抽签,将牵动所有球迷的心。而巴萨想走到最后,我认为非常困难,不仅需要能力,也像昨天一样需要运气。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