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半决赛四强硬碰硬 新辽宿敌对决广东德比

唐舸
2017年03月10日08: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强硬碰硬

CBA半决赛今晚即将开打,新疆与辽宁将展开宿敌对决,而广东则会与深圳再现广东德比。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联赛的半决赛改为七场四胜制,采取2-3-2的主客场赛制。

新疆 vs 辽宁

论整体实力,从内外线的人员配置以及外援的能力来说,常规赛冠军新疆队都堪称联盟顶配,尤其是布拉切、周琦、孙桐林以及俞长栋坐镇的球队内线,拥有令其他球队羡慕的能力和深度。但辽宁队拥有全联盟最佳的后卫线,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以及杨鸣组成的后场组合让球队在进攻端受益良多,季后赛首轮115.75分的场均得分就是最佳体现,而对手新疆队首轮场均只有101.75分。

伤病,或许将成为影响这个系列赛的关键因素。新疆队周琦曾因脚踝伤势在季后赛首轮缺席一场,李根也缺席了季后赛前两场比赛;而辽宁队本赛季则是受到了大面积伤病的困扰,李晓旭、贺天举以及丛明晨的缺席让球队的锋线捉襟见肘。不过辽篮也有好消息,缺席了整个常规赛季的李晓旭目前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并随队出征乌鲁木齐。在身体条件允许并且通过篮协体测的补测之后,这名27岁的本土大前锋或将火线复出。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且净胜分均在6分以内,实力相当接近。而在过往季后赛对决里,两队此前交手过2次,新疆男篮均笑到最后(2013年季后赛首轮,新疆3:2辽宁;2014年双方再度首轮相遇,新疆3:1辽宁)。

广东 vs 深圳

广东男篮在首轮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3:0横扫卫冕冠军四川男篮。相比之下,深圳的晋级之路则艰难许多,季后赛首轮他们在少一个主场的劣势下,与上海男篮大战五场,最终3:2淘汰对手。

广东队是半决赛四强中唯一一支夺得过总冠军的球队,从季后赛首轮展现出的状态来看,广东队的老将和新人们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双外援与本土球员的磨合也是渐入佳境。不过,横扫对手除了换来足够的休息时间,同样有可能影响球队的竞技状态。反倒是深圳队这边,虽然实力和经验方面都与老大哥有一定差距,但在战胜本赛季风头正盛的上海男篮后,深圳无论从信心还是团队积极性上都已调整至了最佳。

尽管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各胜一场打了个平手,但就历史战绩而言,深圳处于明显下风。双方曾经交手42场,其中深圳男篮只赢了8场。而在季后赛对决里,两支球队打过13场球,深圳队只赢了1场。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