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连扳5局淘汰希金斯 丁俊晖上演“巴萨式”逆转

金朱玺
2017年03月10日08: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日,斯诺克球员锦标赛1/8决赛发生神奇一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落后4局处于被淘汰边缘的情况下,状态回勇连扳5局,最终以5比4逆转“巫师”希金斯,晋级8强。他将在1/4决赛中对阵汉密尔顿。

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两人状态都不在最佳。不过,丁俊晖的状态更为糟糕,在最关键的进球指标上,丁俊晖几乎全部落于下风,前半场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进袋率82%,巫师进袋率达到95%。远台成功率方面,丁俊晖只有50%,希金斯则达到90%。单杆最高分丁俊晖只有21分,希金斯则有两杆在60分以上。可以说,小丁在前半程的表现完全处于下风。

在九局五胜制的比赛中,这是丁俊晖在与希金斯交手时第四次遭遇半场0比4的尴尬局面,前三次结果都以丁俊晖惨败而告终。不过,这一次丁俊晖没有让惨痛的历史重演。第5局,丁俊晖手感回暖以81比22拿下。此后,小丁状态奇迹般复苏,最终实现惊天逆转。

赛后,丁俊晖将0比4落后的原因归结于准备不够充分:“这场比赛之前我没做什么准备,其实我最近一段时间都处于一种半训练状态,没有完全投入到训练比赛的节奏当中去。”

同时,丁俊晖复盘比赛时表示:“希金斯一上来攻得很凶,给了我不小的压力。0比4之后,在练习房打了一会儿球,跟教练没说太多话。我的心还在赛场上,并没有完全放弃,只不过需要一个机会去把握住,去打出自己的节奏。”

一场大逆转重新燃起丁俊晖的斗志,似乎也让他更加自信:“还是希望自己能以轻松的心态去打每一场球,尽量去打好自己的球。输赢对我来说,既重要也不那么重要,希望通过比赛看到自己不同的方面。”可以说,丁俊晖正在通过战胜强手逐步恢复自信。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