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李全强称续约郎平有信心 郎平:当排协主席不擅长

谢晨
2017年03月10日08:2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第十一届亚洲(U18)女排锦标赛近日在重庆打响,上个月升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李全强也前往观赛,他表示对续约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充满信心。郎平对于出任中国排协主席的话题也同时发声。

续约郎平有信心 排球联赛要扩军

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重登巅峰,不过李全强居安思危道:“我们清楚地看到,国外跟我们水平接近的,甚至强于我们的队伍都有。”谈及郎平,李全强坦言:“郎指导因为积劳成疾,刚刚做完手术,目前来看手术效果不错。身体是最重要的,离东京奥运会还有时间,郎指导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休养。我们跟郎指导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沟通,而且她对现在这批队员也舍不得,对于郎指导再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我是有信心的。”

此外,李全强也表示中国排球的发展不能只看女排,还有男排和沙滩排球,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全面参赛。说到中国排球联赛,李全强坦言国内排球联赛还只是“准职业化”。要增强中国排球的造血功能,就必须推进联赛市场化、职业化改革。“明年联赛参赛队伍会扩军,不再搞升降级。此外,我们还希望建立一个全国性的业余排球联赛。”李全强说道。

出谋划策会尽心 排协主席不适合

今年1月下旬,郎平在芝加哥完成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3月1日,郎平赴洛杉矶开始第二阶段康复训练。谈及中国女排,郎平言辞依然谨慎:“我现在不能给出确定的回话。除了手术之外,我还有其他的老伤,毕竟到这个年龄了,很多伤病都会困扰你。今年中国女排要充分准备新一轮周期,排管中心希望我给中国队多出主意。只要他们需要,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

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有媒体把这一话题抛给了郎平,她说:“姚明首先是年轻,而且对世界篮球非常了解,在最高水平的NBA打过,我觉得一定会对中国篮球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不过排球和篮球不太一样,还是要根据我们项目的特点来做决定。还是要把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做好,我更擅长的还是技术。”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