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BIG3亚冠前敲响警钟!

张喆
2017年03月11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BIG3亚冠前敲响警钟!

  1胜1平1负,这是昨晚中超BIG3在中超第二轮交出的成绩单——对于下周即将参加亚冠小组赛关键战的他们来说,这真是及时的一记警钟!

  纪录总有被打破的一天,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过去6个赛季,恒大在主客场从未输给过鲁能,甚至还两度在鲁能的主场夺冠。当昨晚黄博文打进一个完全拜运气所赐的任意球之后,很多恒大球迷想当然觉得鲁能再次成为脚下败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殊不知,如今的鲁能已不再是过去的那支“步行者”!

  斯科拉里的“不轮换”肯定会再次成为话题。事实上首轮对阵北京国安,恒大的锐利度已经不足,不过有赖保利尼奥的神勇状态最终还是抢下了3分。巴西三叉戟在恒大新赛季所有比赛中都首发出阵,高拉特和保利尼奥更打满了全场。从昨晚对鲁能一战来看,保利尼奥尽管状态依然不错,但阿兰和高拉特已经显出疲态。

  在郑智停赛的情况下,保利尼奥与何人搭档后腰位置就显得十分关键了。虽然U-23适龄球员徐新是个选择,但从斯科拉里连续两轮重用陈泽鹏来看,显然徐新目前还达不到斯科拉里的战术要求。这也意味着,在缺乏轮换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的主力阵容其实也就只有十二三个人,在多线作战下迟早会成“疲兵”。下周主场亚冠对日本川崎前锋一战,对恒大的出线前景来说十分关键。斯科拉里能否尽快从这场失利中解脱出来,并找到合适的“轮换”办法?

  苏宁的问题已经不需要分析。在没有了特谢拉和R马丁内斯的情况下,他们就只是一支中超中游偏下的球队。尽管主场作战,尽管对手只是天津泰达,但崔龙洙昨晚也只能摆出532的防守阵型,这也是屈从现实的无奈之举!下周亚冠,苏宁是唯一客战的中超队。两轮中超不胜且一球未进的苏宁,客场挑战大阪钢巴凶险难免。

  上港在亚冠、中超双线五连胜,堪称目前全中超最春风得意的一队。对于上港来说,今年的目标就是用天价购买力换来成绩上的立竿见影,哪怕他们摆明在应付“U-23新政”!上港的进攻端暂时确实无可阻挡,但防守端呢?下周上港主场将面对目前亚冠火力最猛的浦和红钻,或许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