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客场逼平升班马 国安需要解决问题

张巍
2017年03月12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需要解决问题

“今天没有赢下比赛,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在昨天下午客场1比1战平升班马贵州智诚之后,北京中赫国安主教练何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上周在天河恶斗恒大的国安,昨天在贵阳没有出现,相反后卫线上的混乱却依然没有解决。何塞承担责任还算有担当,但是现在的国安更需要的是解决问题。

混乱的半小时

“今天我们在比赛开始的前30分钟表现很差,我们设计的战术意图完全没有得到贯彻,队员们在执行上做得不够好,当然我对此要负所有的责任。”何塞对于国安在上半场的表现理所应当地不满意。贵州智诚利用强有力的冲击在不断威胁国安的后卫线,而国安在上周展现出来的流畅中场没有展现出来,在上半场前半段,国安可以说是全面处于被动。

混乱的后卫线

赵和靖停赛,何塞在右后卫位置上选择了小将姜涛,而正是这个位置,成为贵州智诚集中攻击的一个点。常飞亚在国安的右路“予取予求”,姜涛多次出现漏人和失位的情况,甚至后腰拉尔夫都不得不频频前往右后卫位置去补位。事实上姜涛在上场替补登场之后,就已经表现出了紧张和不适应,但是昨天依然让他首发,何塞的这个安排,多少有些值得商榷,毕竟看台上坐着张辛昕、金泰延,大名单里也有李翰博,而他们,都是可以出任右后卫的人。

费解的换人调整

另外让人难以理解的一点,就是何塞本场比赛的换人调整:整场比赛国安仅仅进行了一次换人,是用宋博轩换下了唐诗,而不管是整场一直被压制的姜涛,还是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于大宝,都在场上一直踢到了90分钟结束。在面临必须取胜压力的时候,何塞作出的选择是让奥古斯托来到边路,把体能已经透支的于大宝推到前锋线上,这样的战术调整显然作用不大。而如果换上张晓彬,把张稀哲推向前卫线,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早已被人研究透

“我们看到了国安后卫线上的弱点,尤其是赵和靖停赛之后右后卫位置上的缺点。”贵州主帅黎兵赛后的话,听上去有些志得意满。有一点不得不说,作为上赛季还效力于中甲青岛黄海的姜涛,跟那时候同样身处中甲的贵州,已经有过遭遇。黎兵对于他的研究,或许在上个赛季就已经完成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何塞依然坚持使用他,可以说有些“托大”了。

要解决太多问题

何塞至少口头上承担了责任,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国安现在需要的是正视并且解决问题。对阵恒大时候定位球丢球,昨天对阵智诚又丢了定位球。“我们的队员在防守的时候犯下了错误,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再次出现。”何塞并没有给出什么切实的解决办法。赵和靖下一场还是不能上场,但是对于“下一场还用不用姜涛”的问题,何塞也只是表示“我不会公开批评我的队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仅仅承担责任还远远不够,国安现在迫切需要解决问题尤其是后卫线的问题。开场一平一负,留给何塞的时间和耐心,或许并没有那么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