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系列赛陈艾森夺冠 加入“600分先生”行列

邹甜
2017年03月12日10: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艾森加入“600分先生”行列

  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昨日落幕,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双金王、广州仔陈艾森强势出战十米台单人项目,在最后一轮的动作中跳出7个10分,最终以总分601.15分夺冠,并成为中国跳水队在十米台项目第5个拿到600分的运动员。

  昨日奥体跳水馆的看台爆满,不少观众都是为双冠王陈艾森而来,当中包括陈艾森的家人。尽管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发挥平平,但在晚上的决赛中,陈艾森的表现堪称完美,在最后一轮的5255B动作中,陈艾森拿到了所有裁判给出的7个10分,并最终以601.15夺冠,领先第二名的英国名将戴利69.7,而另一位中国运动员则杨昊屈居第三。

  “很开心成为中国跳水队第5个拿到600分以上的成员,虽然我是5个之中分数最低的,但真的很惊讶,因为今天的比赛太激烈了,这个600分会给我更多信心。”

  对于本场比赛,陈艾森感到很满意,在他看来,家门口作战让他有了更多动力,“我觉得杨昊实力在我之上,戴利也很厉害,出道早,经验丰富,技术稳定又成熟,今天也跳得很好,但今天看到有那么多粉丝,还有家人也来现场给我打气,感觉特别兴奋。”

  回到家乡,陈艾森坦言最想吃一碗云吞面,可惜国家队管理严格,这个小心愿并不能实现,“国家队对食物要求比较严格,家人就算想给我带吃的我们也会阻止。”在广州陈艾森甚至没有时间回家,今天一早便要与国家队一同回北京继续训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