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扑出伊哈洛点球 富力新赛季两连胜

彭博
2017年03月13日08: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程月磊守住胜利

程月磊离国家队越来越近了。12日下午,广州富力队在中超第二轮比赛中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队,最终1比0击败对手,新赛季开局两连胜。门将程月磊扑出亚泰队中最“大牌”外援伊哈洛的点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本场比赛过后,程月磊进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

亚泰上赛季两次击败富力,这6分是他们最终保级的关键因素。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便表示,球队不能连续3次输给同一对手。然而比赛却不像预想的那样顺利。

第66分钟,唐淼在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伊哈洛的射门被程月磊扑出。伊哈洛上赛季效力于英超球队沃特福德,号称亚泰队史上的最“大牌”外援,他来到中超后,两轮颗粒无收,还罚失点球。亚泰助教李敏成认为前锋罚失点球很正常,伊哈洛训练积极,整体表现非常好。

若不是程月磊的神勇发挥,富力很可能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先失球,最终的结果也很难预料。而在扑出点球后,富力队信心更足,第70分钟乌索攻入绝杀球,帮助富力队迎来赛季两连胜。

“当时挺紧张的,但是程月磊做出精彩扑救后改变了局势。这是比赛转折点,他有能力和实力成为球队的一号守门员。”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两场比赛拿到6分,斯帅当然心情不错,赛后发布会上还和记者耐心讨论了“U23新政”的相关问题。亚泰在第17分钟用外援马里尼奥换下U23球员周大地,这已经不是中超开赛后第一支用这种方式对应“U23新政”的球队。

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说:“在落实‘U23新政’方面,我们球队是比较独特的,U23球员打满全场。其他队伍如何使用球员和我无关,但每场10多分钟便换下U23球员,我个人感觉非常失望,因为足协颁布规定有它的意义。当然,我只是分享一下我的体会。看到我们的年轻球员,黄政宇打了90分钟、向柏旭下半场出场,我很欣慰。”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