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申花重罚秦升 俱乐部对球场暴力“零容忍”

甘慧
2017年03月13日08:2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对球场暴力“零容忍”

  3月11日,中超第2轮,申花与权健比赛进行至第24分钟,权健获得角球机会,在争抢位置的过程中,秦升在禁区内故意踩踏对手脚面,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导致申花在此后大约70分钟的比赛中只能10人应战。

  12日凌晨,绿地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了对秦升的3点处罚:1,责令秦升在全队做出公开道歉并认识错误,于即日起下放预备队;2,根据《2017赛季绿地申花队纪队规》第5条之相关规定,凡因在比赛中出现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受到红黄牌处罚的,第一张红牌处以3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第二张罚金翻倍,以此类推;3,俱乐部将根据其认识态度及后期表现,酌情核减其年薪。

  赛后秦升连发3条微博公开道歉:“精彩的比赛,愚蠢的犯规……由于我个人的行为影响了整个队的成绩,在这里向支持申花的球迷说道歉,向俱乐部领导、教练组以及跟我一起在场上拼搏的兄弟说道歉!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实属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报复’行为,要尊重裁判的‘判罚’,我的这种行为不仅给对方球员造成了伤害,还影响了队友的情绪。幸亏队友们的团结努力,最后以平局告终。在今后的比赛中,我绝对引以为戒,杜绝发生此类错误犯规,铭记俱乐部领导及教练组对我们的叮嘱,要以文明的职业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同时也请广大媒体朋友不要抹黑申花俱乐部,作为男人,一切责任由我个人承担!谢谢。”

  尽管秦升是球队的主力,但是对于一切违背职业道德的行为,绿地申花俱乐部一直是绝不姑息的。赛后第一时间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就主动对记者说,“秦升必受俱乐部重罚!”据了解,赛后俱乐部马上回看录像,研究对于秦升的处罚决定,并于凌晨时分公布,如此迅速的处理,体现了俱乐部态度。

  其实,今年冬训期,俱乐部就一再强调赛风赛纪的问题。足球场上需要激情,需要拼劲,但是一定不能违背职业道德,秦升的此次事件,对其本人是个深刻的教训,对其他队员也是一种警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