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力克深圳华南虎两连胜 阿联受伤斯隆成关键先生

金朱玺
2017年03月13日08: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受伤斯隆成关键先生

斯隆突破上篮。南方日报记者 龚名扬 摄

12日晚,广东宏远与深圳新世纪的CBA半决赛第二场在东莞东风日产文艺中心继续进行。凭借全队集体出色的发挥,广东队以98比88击败深圳队,总比分2比0领先,同时华南虎本赛季实现主场23连胜。双方将于15日在深圳队主场进行第三场较量。

华南虎罚球准成关键

第一场比赛,广东队在主场大胜深圳队,抢占了系列赛的先机。广东队再下一城,接下来连续三场客场之旅心理上会轻松许多。

第一节,深圳队的失误较多,罚球命中率只有50%,这让他们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球队外援兰佩还与对手发生冲突吃到一次犯规。比起对手,广东队全场表现要更加平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虽然分差并没有拉大,但对手很难反超。

易建联不在场的时候,小外援斯隆承担了球队的进攻重任,他在第四节一改前三节给队友助攻的习惯,更多选择自己进攻并频频得手。同时,由于队长周鹏活跃,让球队的进攻选择多于深圳队。

此外,深圳队罚球命中率偏低的问题在全场比赛从未得到缓解,因此,华南虎在防守中尽可能将深圳队送上罚球线。这一战术收到了奇效,在第四节还剩四分钟时,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终,广东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此役,广东队全队有五人得分上双。斯隆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取得12个篮板,队长周鹏也贡献了22分。大外援布泽尔也拿到了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赛后,斯隆表示:“对手一开始就在用肉搏式的打法,所以比赛不容易,但我们大家都很努力。”

深圳队本场比赛有35次走上罚球线,但最终只投中了20球,57.1%的罚球命中率让他们的努力付诸东流,相比之下,广东队77.7%的罚球命中率明显占优。深圳队队员李慕豪认为:“这一场我们罚篮命中率低,导致比赛最终输掉了,非常遗憾。”

虽然获胜,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的表情并不算轻松:“比赛其实很困难,双方对抗很激烈,但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核心队员周鹏和斯隆都体现了自己应有的价值。”

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表示:“我们的防守强度自始至终都不错,体现了我们今天的水平。当然,队员们在高强度对抗中有一些细节处理得不够理想,最终让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

阿联下场仍能再战

第三节易建联右膝不慎扭伤,缺席了该节大部分时间的比赛,广东队依靠整体表现,顶住了深圳队的攻势。整个第四节,阿联依旧没能上场。虽然广东队最终赢下了比赛,但阿联不在场的时间里,深圳队曾一度看到取胜的希望,他们在第三节一度将比分反超,可惜优势没能保持到最后。

本赛季常规赛中段,易建联曾因伤休战多场比赛。结果广东队立刻由常规赛冠军热门沦为要为季后赛上半区优势努力的球队。所幸易建联及时回归,让广东队最终以常规赛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阿联在比赛中旧伤复发,也为广东队敲响了警钟,如果阿联接下来还有什么闪失,那广东队冲击总冠军会变得十分艰难。

本场比赛,阿联打了21分钟,拿到了13分8个篮板。由他镇守的内线,是华南虎保持主场不败金身的基石。阿联在感到小腿疼痛后曾试图忍痛登场,不久后杜锋发现阿联难以坚持,保险起见,杜锋雪藏阿联至比赛结束。

谈到阿联的伤情,杜锋解释:“阿联的肌肉出现了劳损,还有一些抽筋。这些都是因为他有好几天没比赛,突然三天之内要打两场造成的。当然,他的情况在可控范围内,参加下一场比赛问题不大。”

广东队队员目前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周鹏表示:“其实广东队每年对冠军的渴望都十分强烈,我也不希望说低调一点不想冠军,我们就是奔着冠军去的,我们对这个总冠军每年都势在必得。至于说谁是我们想在总决赛碰到的对手,我要说的是碰谁都一样。”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