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汽男排再负上海0比2落后 将帅不言放弃

葛晓倩
2017年03月13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0比2,比赛还没结束

北京队三人拦防戴卿尧的进攻。新华社发

昨天的上海下起了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球迷们对于男排联赛总决赛的热情。虽然比赛下午4点开始,但已经有球迷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卢湾体育馆。最终,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比0击败北汽男排,李牧的球队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下一场(16日)的比赛将面临背水一战。

备战 首回合过后忙减压

今年的总决赛再次在北京队和上海队之间展开,上一场在光彩体育馆,前者作为常规赛冠军打满5局憾负卫冕冠军。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调整,上周五北汽男排抵达上海,备战总决赛第二场比赛。

男排联赛总决赛实行1-2-2的主客场制,首战主场输球之后,北汽男排丢掉了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球队的士气有所影响。“输球后,球队上下处于一个相对低迷的状态。”副攻梁春龙说,“不过,在临出发的前一天我们打了打保龄球,看看电影,思想上已经很放松了。”

除了在思想上轻装上阵,本场比赛北汽男排还有一个利好消息——率领北京队晋级全运会决赛圈后,1996年出生的小将、副攻谷佳丰已经回到首发阵容之中;而且另外一位副攻胡希召也从肺炎中恢复,主教练李牧有了更多可以调配的人员。

惜败 三局都是只差两分

作为老对手,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的比赛不需要试探和热身,双方昨天在开局就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

首局比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江川的扣球打到对方球员的手弹出边界。得分后的北京队11号握拳大喊,既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又提振了全队的士气。接下来,他带领球队连得3分,其中2分都是来自于副攻谷佳丰的拦网。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关键的局末阶段,上海队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并以25比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一度以18比22落后,此后他们将比分追至24平。不过,在错失多个局点之后,他们还是以29比31丢掉了这一局,大比分0比2落后。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在一度领先4分的情况下被北汽男排逼成22平。接下来他们错失两个赛点,北京队也浪费了两个局点。此后,主队赢得了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并获得第三个赛点。北京队进攻出界,上海男排以29比27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比0结束了整场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戴卿尧、孔蒂都拿到了15分,是全场最高。北京队方面,奥利奥和江川分别拿到15分和12分。

帅论 李牧盼队员放开打

比赛结束后,上海男排的球员和教练击掌相庆,而北汽男排的主帅李牧则频频摇头。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再次彰显了北京队在关键时刻还不够坚定的问题,就像他在赛前所说的那样,“这两年(球队)跟之前还是有些区别的,之前从实力上我们还处于劣势,这两年跟对方在实力上接近,甚至还不输于对方,可是心理上还不如前两年放得开,(不)敢于去搏杀,我觉得这是个问题。”

的确,昨天整场比赛打满了1小时48分钟,虽然是0比3告负,但是北汽男排每一局都只输掉了两分。“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是我们在机会球上没把握好,没有上海队打得坚决、凶狠。”李牧在赛后表示:“我们会积极调整好状态,争取打好周四晚上的比赛。”而球队队长单庆涛也持同样的看法,接下来的第三场将是北京队背水一战的机会,他们的反击一定要比前两场做得更好。

对于取胜的原因,主队教练沈琼说:“我们今天在心态上做得比较好,决赛的每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每一场也都很关键,但是面对所有比赛我们都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