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13日17: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薛原)3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动员大会上,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鲁勇作动员讲话,为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出征,快快乐乐参赛,顺顺利利凯旋,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中国特奥委员会执行主席、代表团团长王梅梅为出席出征仪式的中国特奥委员会形象大使颁发荣誉证书。形象大使代表张国立、刘媛媛、栗坤、高敏分别发言,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好好表现,让人生添彩,为祖国争光。

本届特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人组成,其中,特奥运动员76人,分别来自全国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地板曲棍球队的35岁特奥运动员生海亮,年龄最小的为花样滑冰队运动员徐梓萱,刚刚年满10岁。

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将于2017年3月18日至3月24日在奥地利举行,届时将有107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名特奥运动员和1100余名教练员参加9个大项的比赛。我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雪鞋走、地板曲棍球等5个大项的比赛。这是我国第七次组团参加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