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权健拿到中超第一分 金童只差一“点”就闪光

杨先华
2017年03月13日08:3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帕托(右)射失点球。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宁柯 摄

“升班马”天津权健队昨晚做客上海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大部分时间11打10且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天津权健队由维特塞尔扳平比分,可惜终场前帕托踢飞点球错失“绝杀”,天津权健队客场以1比1憾平上海绿地申花队,拿到中超联赛第一分。

相比中超联赛首秀,此役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仅对一个位置进行了调整,由上一场替补出战的郑达伦顶替王杰出场,算上中卫刘奕鸣,天津权健队首发阵容中有两名U23球员,这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以来还是第一次。不过就这一人的调整带来的却是整体阵型的变化,由433变为451,帕托顶在最前面。权敬原和摩拉斯依然没能进入名单。上海绿地申花队则是由特维斯、瓜林和莫雷诺的南美洲“三叉戟”领衔。

本场比赛天津权健队首次身披红色战袍亮相,开场后反客为主,格乌瓦尼奥第5分钟的头球险些得手。第7分钟,上海绿地申花队后卫陶金故意手球破坏帕托的单刀反击,仅吃到黄牌逃过一劫。第24分钟比赛发生意外变故,秦升在争角球时恶意踩踏维特塞尔,被当值主裁判李海新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此后双方冲突频发,格乌瓦尼奥和莫雷诺纷纷染黄,杨善平也在盯防特维斯的过程中吃到黄牌。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

易边之后,11打10的天津权健队延续着上半场的紧逼突击战术,稳住局势的上海绿地申花队则依靠“三叉戟”的个人能力频频威胁天津权健队大门。第64分钟王晓龙替补郑达伦登场迎来加盟首秀,瓜林此后射门击中立柱。第75分钟曹赟定背身脚后跟传球给身前的莫雷诺,后者突入禁区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打破僵局。丢球后的天津权健队并未慌乱,卡帅遣上苏缘杰做最后一搏。第84分钟王永珀开出角球,维特塞尔在瓜林贴身盯防的情况下以凌空抽射还以颜色,打入天津权健队中超联赛首球,将比分扳为1比1。2分钟后王晓龙禁区内传球打在王林手臂上,主裁判吹罚点球,可惜帕托的射门高出横梁。

尽管在多一人的情况下错失逆转绝杀良机,但能从上海滩带回中超联赛第一分,对于中超联赛新军天津权健队来说已是进步。接下来中超联赛将进入间歇期,天津权健队将返回天津,备战4月与河南建业队、延边富德队和上海上港队的连续三个主场战役。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