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中国男足公布世预赛集训名单

王洋
2017年03月14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足公布世预赛集训名单

  为备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与韩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昨天出炉,效力于北京人和队的U23球员邓涵文成为唯一来自中甲联赛的球员。

  本月23日和28日,国足将分别在主场、客场对阵韩国队和伊朗队。目前,国足在A组中以2平3负的不胜战绩排名小组积分榜末位,比暂列头名的伊朗队少9分,比列次席的韩国队少8分。为了备战这两场重要的比赛,国足主帅里皮近来马不停蹄地辗转中超联赛各个赛场,通过现场观赛考察国脚状态,并最终圈定了一份23人的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队依然是输送国脚最多的球队,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郜林、郑智和曾诚共7人入选集训名单。其他球员有江苏苏宁的吴曦,上海上港的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上海绿地申花的曹赟定,北京中赫国安的张稀哲、于大宝,广州富力的姜至鹏,河北华夏幸福的赵明剑、尹鸿博、任航,长春亚泰的范晓冬,山东鲁能泰山的蒿俊闵、王大雷,天津权健的王永珀,北京人和的邓涵文和荷兰维特斯的张玉宁。接下来有亚冠比赛任务的国脚将于18日到长沙报到,其他国脚16日报到。

  由于国足目前仅剩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此番对阵韩国队,球队必须取胜才能延续出线的希望。因此,里皮本次集训召入了多名中前场攻击手,其中包括张玉宁和王永珀。据了解,里皮在去年10月上任后就一直关注王永珀的状态,不过当时王永珀因伤病影响未能在山东鲁能队占据首发位置,因此始终未能入选“里家军”。本赛季,王永珀转会至权健队,前两轮中超全部首发出场,且在前腰位置上发挥稳定,这也让里皮能够放心地将其招到麾下。

  韩国队昨天也公布了一份24人的集训名单,在中超踢球的金基熙、洪正好、张贤秀和郑又荣入选。虽然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效力且最近状态正佳的孙兴慜也在名单之中,但他因累积黄牌停赛而无缘中韩对决。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