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U23球员表现参差不齐 中超频现“非受迫性”换人

金昊
2017年03月14日08:0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频现“非受迫性”换人

相比第一轮,在上周末结束的中超第二轮各场比赛中,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在上半场就做出“非受迫性”的换人调整。

七人不足半场即被换下

在第一轮中超联赛中,辽足的小将王峤在开场17分钟被换下,创造了上轮联赛的最快换人纪录。然而,这个纪录在第二轮就被刷新。面对上海上港强大的进攻火力,延边主帅朴泰夏不得不在比赛的第16分钟就换下了还不足以出任首发的金成俊。

而就在金成俊被换下后不久,上港队在第17分钟同样做出了换人调整:老将蔡慧康换下张华晨。除了金成俊和张华晨,高天意、杨立瑜、徐骏敏、周大地和王峤也都没有踢满45分钟。与此同时,相比第一轮有五位球员打满全场,本轮只有三位球员打满全场,而U23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更是从第一轮的54.6分钟锐减至48.2分钟。

首发17人表现参差不齐

在本轮的中超联赛中,一共有17位U23小将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尽管车世伟的进球和胡靖航的助攻让U23球员在进球和助攻这两项“最显眼”的数据上有所突破,但这并不能掩饰部分U23队员无法胜任首发的尴尬局面。

以上海本土球队申花和上港为例。与延边富德一战,上港面临“破密集防守”的难题,虽然关键在于进球,但稳固防守同样重要,而小将张华晨显然不能代替蔡慧康在场上的作用; 而在申花与权健的比赛中,同样是孙世林的出场帮助申花队稳定了局面。更让人担心的是,这样的局面在前两轮中超联赛中出现了很多次。长此以往,不仅U23队员的信心受挫,老队员们的心态也同样会受到影响。

或成二次转会“抢手货”

尽管2017赛季的中超只进行了两轮,但部分球队U23球员无法胜任首发位置的情况已经基本可以坐实。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实力却无法登场”的U23球员将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在短期内无法培养出优秀的U23球员的情况下,“重金抢人”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