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辽宁日报:中超应该有心理医生选项

黄 岩
2017年03月14日08:1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应该有心理医生选项

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上海申花队对阵天津权健队,因为秦升的一脚不可理喻踩踏成为热议的内容。红牌不用说了,追加处罚也是必须的,问题在于,秦升已经不是初犯,他在足球场上多次莫名其妙的恶意犯规真是让人难以理解。此前央视曾经对秦升做过一个专访,球场下的秦升对自己的行为还是有足够的认知的,他自己也承认“发火的时候,智商为零”。

秦升的案例其实和皇马的“武僧”佩佩挺像。佩佩在场上确实很难控制情绪,经常头脑短路,用一些没必要的犯规惹发众怒,比如当年踩梅西手掌什么的。有必要吗?根本没必要!唯一的后果,就是让自己和球队声誉变坏,完完全全损人又害己。不过佩佩后来看了心理医生,选择悬崖勒马。

所以,秦升在被申花俱乐部下放到预备队期间,其实也是可以考虑去看看大夫的,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申花俱乐部也应该为秦升安排几次心理干预,治病救人嘛。对秦升的职业生涯来说,31岁的他如果好好训练和专注比赛,踢到35岁应该问题不大。真应该改改自己的脾气,否则连自家球迷都嫌弃,还有什么意思。

秦升这一踩,一方面是个人不职业的表现,需要球员加强自我修养、有效控制个人情绪;另一方面,也表明球场上的恶意犯规行为仍在中超联赛不时出现,需要足协、联赛组织者、俱乐部各方加强管理。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