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足公布备战世预赛名单 锋线仍看张玉宁武磊

朱小龙
2017年03月14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而这份名单中的球员将成为备战3月与韩国队、伊朗队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两场比赛的人选。

虽然是大战之前的重要集训,但主帅里皮仍然坚持给球员们充分的休息时间,没有亚冠比赛任务的球员16日之前报到,而要在周中踢亚冠的球员们,则推迟到18日再前往长沙即可。

恒大仍然是国脚最大户,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郜林、郑智和曾诚共有7人入围,富力则贡献了姜至鹏一人。值得注意的是,任航和王永珀作为“新人”回归国足名单,而范晓冬和来自中甲北京人和的邓涵文则以“中国杯”国脚的身份再次入选。

据记者了解,里皮在过去的两轮中超联赛中,几乎让教练组成员密集地前往现场观看了每一场比赛以了解球员状态,而且助教们在看完比赛之后还要提交一份国脚状态以及表现的报告,以确保对每一名国脚球员的情况进行跟进。里皮本人也不辞辛劳地出现在了多场中超联赛的现场,往返两个赛场之间的时间甚至不到24个小时。

目前对于里皮执教的中国国家队来说,锋线的得分效率仍是最大的问题。张玉宁和武磊无疑仍是国足进球得分的最大希望,但张玉宁作为唯一的海归球员,近期在荷甲维特斯队无球可踢,不知状态能否得到保证,这也许是国足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